Top

西安航天基地发展变迁:坚持创新引领 做优现代化产业体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11 13:44:27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华商网讯 11月11日,西安市召开“奋斗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航天基地专场。西安市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斌,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航天基地发展的巨大变化。

  西安航天基地成立于2006年11月30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唯一以航天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启动航天高技术引领高端产业发展的战略新区,是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承载区。位于西安市主城区东南,规划占地86.65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规划面积23.04平方公里,二期划区63.61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20平方公里。

  创新引领跑上高质量发展大道

  2019年的西安航天基地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以及华为、中兴、腾讯、京东云、滴滴等多家企业联手打造“全国首个5G应用+万兆接入开发区”,打造丝路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区,抢占工业4.0发展先机;大力发展商业航天,星际荣耀,实现民营航天的“一舰两星”。

  在2019年航天基地新增各类创新市场主体三万多家,市场新增独角兽企业2家,国家级孵化器2个,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省级众创空间3个,市级众创空间5个,区级及以上众创空间11个。科技小巨人企业7家。院士专家工作站7家,院士10人,专利数1204个。在全国219个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航天基地科技创新指标位列全国第四、西部第一。

  截至2019年9月,航天基地固投高位运行,同比增长13.9%,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26.2%,出口总额增长24.4%,工业投资增长19.5%,民间投资增长14.4%。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航天基地 发展变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