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双十一”陕西消费金额居全国第17 你捞到“真”实惠了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12 06:57:18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5cf8166575cbd014caba88b10951625.jpg

  发现大多数双11期间并未降价

  “虚假促销”套路深 提前比价防忽悠

  疯狂二字已经不足以表达剁手党的热情,他们的消费速度俨然坐上了火箭。

  今年的天猫双十一,昨天一天又一次刷新自己创下的商业纪录:2684亿元!

  而截至今日零时,陕西消费金额居全国第17位,购买金额增速居全国第13位。

  16小时消费额超过去年全天

  增量大多来自西部

  1分36秒,成交额破百亿,比去年快29秒。

  1小时3分59秒,成交额超1000亿,比去年快43分27秒。

  10小时4分49秒,成交额达到1682亿,相当于2017年全天成交额。

  16小时31分12秒,成交总额突破2135亿元,超越去年全天……

  今年天猫双十一狂欢节第一次在全国开设五个会场,分别是:哈尔滨东北会场、重庆西部会场、武汉华中会场、深圳华南市场、杭州园区会场。昨日,华商报记者在重庆西部会场,看着大屏幕上的消费数字不断跳跃增长。

  怎么看待“火箭般”增长的数据?天猫及淘宝总裁蒋凡表示,这是一届体现新消费力量的天猫双十一,也是中国新消费时代的开始。新的消费人口、新的消费供给、新的消费场景和行为都正在爆炸式的出现,这是今年天猫双十一最显著的特征。

  据介绍,过去两年里,淘宝天猫的月活跃用户增长2.26亿,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下沉市场,这之中很大一部分新增用户来自西部。因此昨天参与天猫双十一的消费者预计超过5亿人,比去年再增长1亿。

  阿里巴巴集团公众与客户沟通部总监马春茂在现场表示,对西部而言,以天猫双十一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经逐渐打破了影响中国84年的胡焕庸线。胡焕庸线是1935年著名地理经济学家胡焕庸教授提出的一条人口分布地理线,在传统经济中,人口分布几乎决定经济活跃程度,这条线也成为东西部地区经济成长和社会发展分界线。

  “过去5年当中,消费增速最快的100个县里面,有95个在西部。同时,2011年至2018年间,东西部移动支付的差异下降了39%。这背后,是西部的中小企业和山货走向了全国、全球。”马春茂说。

  陕西铜川消费增速居全国第三

  西安雁塔区购买力突出

  在这些不断创造的消费记录中,陕西“剁手族”也做出了不可小觑的贡献。截至昨晚7时左右,华商报记者在跳动的大屏幕看到,陕西入榜“双十一省份区域竞技榜”第17位,前20分别是: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北京、四川、河南、湖北、福建、河南、安徽、河北、辽宁、江西、重庆、陕西、山西、广西、云南。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陕西铜川进入“GMV增速top10城市”榜单,居全国第三。前十城市分别是:营口、铁岭、铜川、沧州、鄂尔多斯、盘锦、朔州、吕梁、通辽、泰安。

  陕西省内城市消费情况看,西安消费力居全省第一。西安市区县排行中,雁塔区居第一,其次是未央区、长安区、莲湖区、碑林区。

  从消费产品分类来看,陕西热买商品有裤子、羽绒服、面部护理套装、手机、毛呢外套;热买新品有华为mate30、科沃斯扫地机器人、iPhone11Pro、sk-11限量版神仙水、兰蔻小黑瓶精华肌底液。

  陕西土味手工艺品

  “借道”双十一变身奢侈品

  亚太智库高级研究员胡麒牧认为,传统上不具有区位优势的省份,比如陕西,在电商赋能下进入活跃交易排行榜,一方面体现了下沉市场的巨大潜力,另一方面说明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可以创造新的增长函数,改变产业布局。

  比如汉中市的陈良顺没有想到,自己的藤编产品,会被天猫带到国外,被一个叫做罗意威的品牌视为创作基础,土味藤编一眨眼就变成了橱窗里的奢侈品。今年天猫双十一,他又上线了多款新产品,预售单中依旧不缺乏海外订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表示,天猫双十一并不只是一个促销节日,跳动的数字背后代表的是数字经济作为一种全新配置资源的手段,尤其是5G时代全面来临之后,将全面改变商业业态、生活方式甚至社会的变迁。

  数字经济智库执行院长黄日涵认为,天猫双十一第11个年头,打破的不仅是数据,打破的更是消费思想的束缚,昨日的特色已经成为今日的主流。 华商报特派重庆记者 李王艳

  监测12种商品 多数没降价

  田女士是网购达人,前段时间,她在淘宝上购买了一款卫衣,当时售价是258元,“衣服有两个颜色,我一直很纠结买哪件,所以把另一个颜色一直放在购物车里,打算双十一降价的时候,再买一件。”田女士说,“11月10日,我再看那件衣服时,发现价格突然标成了599元。”这么大的涨幅,让田女士心里很疑惑,“同一件衣服,商家定价也太随意了。”

  双十一当天,田女士再看这件衣服,发现标价是“原价599元”,商家称双十一活动加上“聚划算”活动,价格降到了205元,田女士说:“商家先涨价再降价,200多的衣服涨到599再打折,算下来其实没有优惠多少,就是一种促销手段而已。”

  双十一前夕,华商报记者监测了部分购物平台的12种商品,每天记录价格,发现大部分商品标价在双十一前后维持不变,少数降价,个别商品双十一前先涨价之后又降价。(详见右侧表格)

  >>消协提醒

  仔细对比再购物

  西安市消协工作人员宋锁玲说,面对双十一,不少消费者盲目下单,以为当天买到的是最便宜的,其实并非如此,“有些商家在双十一前夕已经开始促销活动了,商品的价格和双十一当天一样,在这种情况下,就不用特意等到双十一再下单。还有一部分商品,双十一的价格和他们做团购时价格一样,那么就可以趁着团购的时机买。这样就能错开双十一的购物和物流高峰,有更好的消费体验。”

  宋锁玲表示,消费者最好列好购物清单,提前比较价格,并不是所有的商品在双十一当天就是最便宜的,建议提前了解清楚,在商品达到自己的心理价位时,就可以购买了。

  西安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前对商品进行必要的了解,不要被低价迷惑。可借助比对工具对各网站的商品进行对比,查看商品参数、相关说明及买家评价。对降价、清仓、最低价等优惠打折的商品要认真辨别、仔细对比,核实优惠折扣的真实性,避免被虚假打折行为蒙骗。在关注商品促销信息的同时,还要了解打折促销活动的条件和规则,以及售后服务条款。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西安快递量是平时两倍 投递可能延迟

  面对今年双十一大战,西安邮政新增设备和人力,投入使用约9000平方米直发直运处理中心,确保双十一期间“进口不滚存、出口不积压、末端及时投、质量不下降”。

  11日上午9时,电子城邮政支局内十分忙碌,一堆堆的快递被紧急分拣,尽快送往市民手中。21岁的投递员杨李杰已经干了两年投递工作,负责朱雀大街段路5个小区的邮件派送。他说,双十一快递量大约是平常的两倍,平常一天派送200件,双十一一天400-500件。由于快递量量大,早上7点,在附近一家酒店工作的母亲,利用上班前的时间过来给他帮忙分拣快递。

  电子城邮政支局负责人说,每年这时都有家属主动来帮忙分拣的,今年已有6名家属报名来帮忙。据介绍,该局平均日处理快递8000多件,双十一达到1.8万件。

  据悉,西安全市邮政系统双十一快递预计达到65万件,为了及时派送,全市招聘了100多名投递员,整合EMS和邮政投递资源保证投递速度更快;从11日起,将投递作业调整为1+1“滚投模式”,并增加夜班投递,确保做到当天邮件不留存。

  近日,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在网站发布了消费提示,其中提到,西安市快递业务量将于11月11日至18日出现高峰,预计全市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量在7000万件左右,最高日处理量将突破1200万件,同比增长30%左右,是日均处理量(330万件/天)的3倍;预计双11快递业务旺季期间日最高投递量将超过600万件。

  提示广大消费者:受业务量短时间内急速高量增长影响,寄递服务压力较大,部分邮件(快件)投递时限可能延迟2-3天,预计本月20日前后末端投递压力将得到缓解。

  据悉,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新增西安至昆明、福州、济南、南昌、金华、天津等6个方向高铁快运列车。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高铁快运业务快速增长以来,3年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发送的高铁快运件数共计23万件,3400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黄涛

  一天成交额超过日本最大网站一年的

  双十一的购物潮引发日媒的争相报道,有媒体惊叹,这是“人类史上最大的购物节”。

  11月11日,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等数十家日本主流媒体纷纷开始报道中国双十一盛况。日媒称,双十一本来是中国的“光棍节”,但如今已经没人记得这件事了。由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促销活动,这个日子已摇身变成“人类史上最大的购物节”。

  日本《文艺春秋》杂志指出,去年双十一当天的成交额为3.5万亿日元(近2000亿元)。而日本最大的购物网站乐天市场一年的成交量不过3.4万亿日元。这则消息让日本“非常震惊”。报道还说,再来回顾2017年11月11日。接近0点时,电视上开始倒计时。“5、4、3、2、1。然后,在我们眼前,魔法发生了。仅仅11秒,成交额突破1亿元。仅仅7分多分钟,处理过的交易商品突破1亿件。仅仅12分钟,0点开售的商品已经送到上海消费者的家里。”

  日媒惊叹,这一天,卖出的商品都摆出来的话可以绕地球1200圈。一起送货的话,需要8架波音747来运送。商品的总移动距离是6276亿4416万米,可以往返地球和冥王星40趟。“交易量到了难以想象的程度”。 据海外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消费思想 天猫 消费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