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表改造受阻 丽苑168小区业主想“抄表到户”为何这么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12 20:24: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dcaa1c30d66b.jpg

“周边好多小区水表、电表都改成抄表到户的了,我们小区却一直没改。业主想“抄表到户”为何这么难?”西安市新城区永乐路丽苑168小区业主说。

  业主意见最大三件事:电表改造受阻、成立业委会受阻、消防通道被占用

  11月11日,在该小区院子里,近十位业主围着记者讲述水电表改造的事。“我们小区的电费,物业一直收的是每千瓦时0.62元,抄表到户的价格则是0.4983元。旁边很多小区都已进行了抄表到户改造,但我们小区一直没改。有业主向供电局工作人员询问,供电局工作人员给看了一张表,表格上在我们小区一行标着‘有佐证’。业主问这是什么意思?供电局工作人员说,是小区物业公司表示业主们不同意进行改造。物业是为业主服务的,凭什么可以做我们业主的主?”据业主们介绍,水表和电表一样,目前也都没进行改造。

  “我们担心的问题还有消防通道被占用的事。院子本来有东西两个出入口,但现在只能从西门走,东边的大门和消防通道被租给了幼儿园作为活动场地。平时物业把这这里锁起来,业主们根本无法从东门通过。我们很担心若一旦失火,消防车如何进得来?这是拿业主们的生命不当事!”

  业主们说:“我们想要筹备成立业主大会,但张贴的东西却被物业的人撕掉了,牵头此事的业主代表还被物业公司的人恐吓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电表改造 业主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