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的哥”科目一考了18次才通过 竟然索性买了个假驾照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11-13 08:05:14
[摘要]11月7日,西安南二环武警医院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男子王某开出租车追尾公交车,车上一名中年女乘客受轻微伤。交警柴振兴说:“经调查,确认肇事司机王某从未从公安机关考取过任何驾照。

  11月7日,西安南二环武警医院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男子王某开出租车追尾公交车,车上一名中年女乘客受轻微伤。事故发生后,交警碑林大队介入调查,确认王某持有的驾照、资格证均系伪造。更令交警惊讶的是,这名开车仅两天的“的哥”,竟然9个月内考了18次才通过科目一。自称工作太忙,他等不及考后续科目,索性直接买了个假驾照。

  昨天下午,在交警碑林大队,回忆起事故发生时的情况,肇事司机王某连连称自己错了。据了解,王某是长安鸣犊人,今年30岁,未婚,家中尚有老母亲需要照料。自己原本在一家火锅店做服务员,每天晚上8点到凌晨,需要工作4到6个小时。谈了女朋友后,他明显觉得钱不够花,就想再打一份工,于是从一个出租车招聘信息群里找到了车主信息,约定开出租车白班。

  王某告诉记者:“听说出租车司机最差一个月也能有6000元工资,于是我就想开出租车挣钱。但开车要驾照和资格证,我就在今年1月花2100元报了个驾校,谁知道科目一太难了,我下了夜班后特别困,根本没复习就要考试,每次都考不过。从1月考到9月,前后考了18次,终于在9月12日才考过。但我实在等不及了,就在电线杆上找了一个野广告,花不到300元办了假驾照和资格证。驾照是160元,资格证是130元。”

  记者从交警碑林大队了解到,王某自称会开农用车,当时联系到车主后,发现新更新的电动出租车是自动挡,于是王某一口就答应了。本来约定交2000元押金,由于他没有钱,最终商议分20天交押金。谁料第二天就追尾了。

  交警柴振兴说:“经调查,确认肇事司机王某从未从公安机关考取过任何驾照。但在被查获现场,王某持有的假驾照,竟然是准驾A1A2D,而且是10年期限的。也就是说,假驾照上显示,王某是已有7年驾龄的老司机,并且能开街面、工地上能见到的各款车型,这样骗过了车主。当然车主未按规定前往车队备案查询,这方面也存在管理问题。我从警这么多年,处理过个别私家车司机无照驾驶或持有伪造驾照的情况,但出租车作为专业营运车辆,这还是头一次。”

  交警部门表示,按照我国道路交通相关法规,对于王某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行为,将对其伪造的驾驶证予以收缴,对车辆予以暂扣,并对王某处以2000元至5000元罚款,以及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对于王某的无照驾驶行为,将处以2000元至5000元罚款,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最终,警方将对其两项违法行为做合并处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王某 科目 驾照

上一篇:西安交警最新曝光 又有4人被终身禁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