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驴友秦岭爬山失联靠八块饼干幸存 多支救援队搜救了五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13 16:10:53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截图_20191113161342.png


  华商网讯  34人一起进山,下山的时候却少了一个人。从11月9日至今5天,这位半路脱单的驴友依靠八块饼干在下雪的秦岭山里幸存。

  又有驴友进山失联了,已经天了还没找到

  “又有驴友进山失联了,已经五天了还没找到……”。11月13日,华商论坛游山玩水板块里出现了一篇驴友失踪的帖子,网友们纷纷留言为这位失踪的驴友祈祷。

  11月9日上午,陕西陌路同行户外俱乐部组织了34人从西汉高速的秦岭服务区进了山,打算从南梁上东梁。但半路上,有一名队友脱离了队伍,下山集合时发现少了一个人。

  当天中午大约一点半,队员们陆续下山后,那名单独行动的队友却始终不见踪影,队员们开始四处寻找,但没能找到。第二天早上五点多,领队又组织人上山去找,依然没有找到人。

  从救援中心的一份通告中可以看出,这位失联的队友是一名40岁的男子,现定居在西安,他最后一次与团队见面是在山顶,大约11月9日中午一点与团队走散。他带有户外手表,抓绒衣和羽绒服,体能好,有西安周边全部成熟景区徒步经验,但野外经验少。

  从事发至今,已有曙光、鄠邑、蓝天、雷霆等多支救援队进山搜寻。据媒体报道,救援区域条件艰苦,几乎没有路,很多路都是救援队员用刀边走边砍周边的杂草才能通行,有的草比人还高。除此之外,山里风很大,雾大到能见度仅有10米,有的区域已经下雪了,把人的衣服都冻到结冰了。

  华商网记者从救援中心了解到,曾在秦岭菜子坪区域搜到他的手机信号。“那边有一个火车站,有一个基站,我们准备再次进山。”13日早上,有搜救队员告诉华商网记者,有搜救队今天重点赶往菜子坪地区进行搜救。另外还有救援队员跟随直升机再赴东梁顶进行速降排查可疑地点。

   仅靠八块饼干5天后奇迹幸存

  13日下午15时多,华商网记者接到最新消息,经过近5天的寻找,蓝天救援队已在宁陕县新场镇东沟区域找到这位驴友马先生,找到他时,他整个人已经精疲力尽!

  马先生与队伍走散之后,发现身上只剩下四块饼干可以充饥,在大雾中寻找队伍的路上,在地上捡到了四块饼干,靠着这八块饼干他撑了这些天。

  马先生告诉救援队员,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他也看到直升机,但没有信号无法与空中取得联系,直到救援队分九个小队地毯式搜索时,终于在一个山沟里找到了他。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驴友 秦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