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智能管家机器人进小区啦!可检测高空抛物和进行人脸识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13 20:48:1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dcbeff1d60e2.jpg

“您好,请让个路呀!”正在小区巡逻的智能管家机器人吸引了小区业主的注意,业主不免上前好奇询问,“这是个啥东西么?脑袋还能360度的转,见人还能自动提示和绕路?”

  在西安市曲江池北路金地湖城大境天字一号小区,引进了一位特殊的工作人员——智能管家机器人,名为小金。11月1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金通体为白色,圆圆的脑袋上分布着数个摄像头,正在小区道路里巡逻。

  深圳达闼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交付工程师王红权说,别看小金长得很可爱,它还很厉害,“小金身高1.7米左右,重达300多斤,一次充电可续航8小时,它属于安保机器人,和注重与人类交互的迎宾机器人不同,它可以对小区硬件设施进行检测,比如单元门是否关闭,垃圾桶是否乱丢乱放,健身设备、游乐设施等公共设施是否有损坏,在巡逻路径上发现危险也会重新预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机器人 小区 人脸识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