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一环卫工坚持在学校门前鞠躬示意大车降速 保安:效果明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14 06:56:52 编辑:谢磊 作者:田怡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4720.jpg

     附近人都知道环卫工善举

  学校保安:效果很明显

  11月13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王益区黄堡镇逸夫小学。校门前的道路只有几百米长,却是连接秦人部落旅游景点铜黄公路和210国道的唯一通道,而且道路狭窄,一辆大卡车就能占据整个路面。不仅如此,学校两端还分别有两个弯道。由于附近有多家石渣厂,因此这里不时有大货车通过。

  记者看到,一位环卫工正在清扫路面,为了躲让来往大货车,她不时被挤到路旁紧邻墙面不到50厘米宽的绿化带里。她就是王女士所说的董师傅。

  一提到她,附近的托管、小学的老师、保安室的工作人员就开口介绍起来:“放学后,她会主动帮我们拉红线,护卫学生安全通行。”“看见孩子过马路有危险,会主动提醒。”“就是她,每天让车慢一点慢一点。”

  “路太窄,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提醒大车慢一点,互相让一让。”今年55岁的董师傅全名董亚亚,负责学校门前清扫已经一年半时间,提醒大车的做法也一直坚持着。她说,因为目睹过视觉盲区造成的车辆相撞事故,所以想通过自己的举手之劳给大家提个醒。

  那么,董师傅的行为有没有效果呢?逸夫小学保安室的张师傅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有,而且还不是一点!”

  “人家慢下来就会费油,我当然要谢谢人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环卫工 司机 大货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