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一环卫工坚持在学校门前鞠躬示意大车降速 保安:效果明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14 06:56:52 编辑:谢磊 作者:田怡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4719.jpg

  回看学校门前最近三天的视频监控,记者看到,只要到上学时间,董师傅就会提前站在拐弯路口处,伸手或者弯腰鞠躬向大货车示意,大货车车速都会明显降下来,紧随其后的车辆自然而然也会降速前行。有时候董师傅不用伸手,大车司机也会慢下来,在转弯短暂的几秒钟内,司机们不约而同地转头,隔着挡风玻璃向董师傅微笑或点头示意。

  “我说完‘师傅师傅慢点’后,如果司机慢了,我就会鞠躬表示感谢,然后司机就会笑一笑。”董师傅说。

  对于为什么会想到鞠躬?董师傅说,这源于在手机上看到过的小学生向过路司机鞠躬致谢的视频,“司机们肯定想多拉快跑,因为我一拦,人家慢下来就会费油,我当然要谢谢人家。”

  “那条路还是那条路,因为你,它成了一条温暖的路!”面对大家的夸赞,董师傅一直想“逃离”。

  家长建议:希望有更好的办法保护孩子

  “虽然这条道路上有交警设立的‘限速20’的提示牌,但因为是‘Z’字形弯道,司机的视觉盲区无法避免。董师傅在这里清扫道路、挥手示意其实也很危险。”在董师傅的行为被众多家长和网友点赞的同时,大家对学校门前这条道路的通行情况表示担忧。有网友建议:“能不能拓宽道路,或者限制大货车从这里通行呢?”

  多位家长表示:“希望有更好的方法,能够保护孩子,保护董师傅,保护行人,保护司机。”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环卫工 司机 大货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