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4月销量环比下降 预计未来两月车市仍会同比下滑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1-14 09:07:06
[摘要]豪华品牌的强势增长,一方面说明BBA在豪华品牌中的地位固若金汤,一方面同样说明,随着豪华车入门级车型价格的下探,豪华品牌将进一步压缩传统合资车型的市场。


  但同日公布的10月份中国车市数据却让更多的人齐呼:太冷了!今年10月,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93.8万辆和192.8万辆,销量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5.8%。截至目前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环比下降!

  MPV年累计下滑21%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轿车与SUV逐渐平分秋色,10月两者销量分别为89.8万辆和86.9万辆,其中SUV车型环比(3.3%)和同比(0.1%)均呈增长态势。而MPV领域(10月销售13万辆,环比增长2.4%)则继续保持增长潜力。但不同的是,轿车环比和同比都呈现下降趋势,其下降幅度分别为3.6%和10.1%。单看10月份传统乘用车中SUV和MPV都有正增长,但如果把年度累计销量放在一起看,仍能吓人一身冷汗:截至10月份,本年度轿车同比下滑11.8%、SUV同比下滑8.3%,累计同比下滑幅度最大的竟然是MPV,其同比下滑幅度高达21%。

  之前一直高歌猛进的新能源车在补贴政策退坡后也开始跟随大盘的跌势。10月单月销量为7.5万辆,环比下降5.9%,同比下降45.6%。10月份,新能源乘用车方面,无论是纯电动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部呈现环比、同比双降的局面,其中,纯电动车型的同比降幅高达46.8%,即使环比其降幅也达到了11.3%;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同比降幅也在两位数以上,达到38.8%,但其环比却只有微微的0.6%的降幅。不过拉平全年看,新能源汽车至少在目前还保持同比增长,前10个月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94.7万辆,同比增幅10.1%。

  虽然乘用车已经连续四月销量环比下降,年累计销量同样保持下降,但中汽协预判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市场还会出现同比下降。

  豪华品牌月同比增长14%

  在一片下跌的车市中,豪华品牌一枝独秀地当起了“领头羊”,豪华品牌零售同比增长14%。其中,宝马5系以月销售15000辆的成绩位列销量的第一,其同比增长幅度为19%。排在其后的分别是奥迪A6、奔驰E级和奔驰C级,三者的销量分别达到了13447辆、13409辆和13400辆。虽然奥迪A6的销量在这四款车中位居第二,但因此前的销量基数巨大,其同比增长幅度仅为1.7%,是这四款车当中增幅最小的。奔驰E级和奔驰C级的增长幅度分别是14.6%和27.7%。不过,豪华轿车中增幅最大的要算凯迪拉克CT6了,其增长幅度高达81.9%,沃尔沃S90的增长幅度45.8%,不过因为之前的销量基数原因,这两款车的当月销量并不是特别抢眼。

  豪华轿车中并不全是同比增长,豪华SUV的10月表现却完全能用漂亮来形容了,前三名销量都在万辆以上,前五名都保持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奥迪Q5当月销售13700辆,同比增长52.9%、奔驰GLC当月销售12508辆,同比增长30.2%、宝马X3当月销售10417辆,同比增长75%。

  豪华品牌的强势增长,一方面说明BBA在豪华品牌中的地位固若金汤,一方面同样说明,随着豪华车入门级车型价格的下探,豪华品牌将进一步压缩传统合资车型的市场。同时也印证了记者之前作出的中国车市正在进行消费结构的自我调整这一论断。 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同比增长 环比 GLC

上一篇:法官用警车助山东疫苗案涉案者逃匿 取保候审期间继续办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