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李佳琦在直播中带货“翻车” 华商观点:看货比看脸更重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1-15 07:12:22
[摘要]应该聚焦实际使用体验,主播觉得真的好的东西,才能拿出来直播。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李佳琦第一次“翻车”了,之前在推销不粘锅时,现场鸡蛋糊了锅底铲不下来。

  >>网友热e

  ■ QYQYQYQYQYQYQY-QYQYQY:带货归带货,买的人自己也要有辨别能力吧!他说你也要信才行啊。

  ■林黛玉:只要钱到位,吹它个天花乱坠。

  ■梦幻小mi鲵:网红主播带货和当年的电视购物有啥区别?效果好不好,谁买谁知道。

  ■山寨大当家面团七:就是电视购物换到网上而已,但是没有监管。

  ■上饶头条资讯:应该聚焦实际使用体验,主播觉得真的好的东西,才能拿出来直播。

  >>华商君曰

  直播推销翻车,对带货网红来说可能也敲响了一记警钟,注意商品真伪才能让“生意”长久。而对一些追逐下单的人来说,也是一个提醒:钱是自己的,花钱时多长点心。

  网红、明星带货都一样,基于庞大的粉丝群体一种煽动性电商经济,目的只有一个:卖货赚钱。跟风下单的人要么迷恋他的颜,要么迷恋他的话,要么迷信他的人气,要么热衷于他抛出的一些优惠券……在那些带货网红明星“诱惑”下跟风下单买买买时,常常会忽略了对商品本身的检验和甄别,这种冲动消费往往会让你遇到风险的可能性增加,栽进“看起来很美”的陷阱里。

  冲动是魔鬼。我们在呼吁加强监督的同时,也要擦亮眼,你必须对自己负责,对钱包负责。

  “这个是状元蟹,阳澄湖的大闸蟹。”今年9月,李佳琦指着身旁印有状元蟹logo的红色包装盒子说,“是最好的,23年老品牌。”如往常一样,手机屏幕左上角的观看人数逼近四百万。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李佳琦第一次“翻车”了,之前在推销不粘锅时,现场鸡蛋糊了锅底铲不下来。

  11月12日上午,记者根据链接在某平台的天海藏旗舰店找到了这款“阳澄湖的大闸蟹”。截至11月12日,这款产品在该平台上累计收获评价656条。多条评价内容显示,是看到李佳琦直播才过来购买。浏览发现,差评主要聚焦在李佳琦虚假宣传、螃蟹难吃、客服态度差三个方面。直播盛宴变成文字游戏,“坑死了,螃蟹一点肉也没有。说是阳澄湖的螃蟹,结果是从其他地方发的货。”一位买家评价如是说。

  工商信息显示,天海藏旗舰店经营者为天海藏水产(青岛)有限公司(下称天海藏),成立于2015年9月6日,所属行业为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那么李佳琦口中的“23年老品牌”出自何处呢?记者拨打该公司电话,无人接听。

  记者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与该店客服取得联系。该客服表示,其发货地点并非只有苏州。“多仓发货,北京、上海、苏州(均可发货)。”该名客服还否认了其出售的螃蟹为“阳澄湖的大螃蟹”。

  11月13日下午,李佳琦所属公司发表声明称,李佳琦在直播间介绍产品过程中出现失误,把阳澄状元大闸蟹说成阳澄湖的大闸蟹,是解读商家提供的信息时出现了偏差。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李佳琦 大闸蟹 直播

上一篇:澄城刘家洼遗址发现女性小贵族墓葬 考古发掘过程现场直播 下一篇:犬只外来品种增多增加工作难度 西安限养办征求意见修订目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