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友投诉咸阳安虹路围挡超期四个月围而不建 咸阳市市长作出批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15 18:03:27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安虹路围挡围而不建给市民带来不便  图/网友“聂西会”

  回复:咸阳市主要领导批示 住建部门将尽快施工

  为解决安虹路雨天道路积水问题,根据咸阳市雨污分流改造建设计划和咸阳市政府2019年城建任务安排,由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住建局)负责实施安虹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一段围而不建的围挡影响着市民的正常生活,主管部门作何解释?

  网友发帖后,华商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咸阳市主管部门。咸阳市市长卫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亚政分别对此事作出了批示,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查清了问题和原因,并承诺将采取加大设备人力投入抢抓工期和对施工单位加大监督等有力措施,争取尽快完成施工任务。

  根据施工日志记录,安虹路路段于今年4月底正式开工,原计划2019年7月10日完工。那么,安虹路为何没按计划完工延期至今呢?

  工作人员介绍,安虹路路面较窄,在新建雨水管道沟槽开挖时将现正在使用的污水管道暴露在外,同时处理该管道污水的西郊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有限,导致污水管道内经常积满了生活污水。而原有的雨污合流管道及检查井年久失修,漏水点很多,新建雨水管道沟槽开挖时经常出现漏水现象。虽然工人对部分检查井及管道进行了加固,但隐患点太多,导致施工渠道水排不出,又因为积水为生活污水,无处可排,只能待天晴后和干土进行混合搅拌,才能进行清理运输。

  此外,天气也影响了施工,下一次雨就得停工7-10天。截至2019年11月,沟槽已灌水十余次之多。同时,雨天过后土壕无干土可用于回填,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

  工作人员坦言,工程延期施工组织不力也是很大原因,受滨河西路交通压力影响,无法采用开挖式施工方法连通排向渭河的雨水预留管道,增加了施工难度并延长了工期。加之由于施工面不足,无法投入更多的施工机械和人员。

  针对安虹路雨污分流工程延期的问题,咸阳市住建局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工作人员称,将以11月25日为最后通车时间,倒排工期,全力以赴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让路段通车。同时会组织人员向周边群众、商户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理解和支持,虚心接受群众和媒体监督。对于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将记入不良记录,对管理单位的人员严肃提出批评,要求作出深刻检查。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网友 咸阳 围挡 围而不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