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西小伙带妈妈看病遇上“医托” 西安热心的哥机智拆穿骗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1-15 19:34:03
[摘要]戚先生从山西来带着妈妈看病,不曾想碰上了医托。如果不是碰到热心西安的哥,就要上当了。

  如果不是碰到热心西安的哥张映雄,从山西来给妈妈看病的戚先生肯定就上了医托的当。

  取号时碰上“热心人”介绍医生 还有“病友”要一起去外面看病

  29岁的戚先生是山西洪洞县人,因为50岁的妈妈长期头晕,各处检查无法确定病因,得不到正确的诊治,于是想带妈妈到西安的大医院检查,一周前托亲戚挂了西京医院专家的号,14日和爸妈一起来到西安,15日早上6点多就赶到西京医院,在取号机前排队准备取号。

  这时候,“意外”出现了。“来了个男的,搭话聊天,问看啥病,我说妈妈头晕,他就说他爸也有这毛病,找西京医院专家看好了。”15日下午,戚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觉得,人生地不熟地,竟然幸运地碰上了病友,刚好可以打听打听治疗情况,这个时候,男子就说,我爸是邢大夫看好的。戚先生赶紧问,邢大夫上班不?男子说我去查查,之后说邢大夫今儿不在医院上班。戚先生挂的是王大夫的号,男子说邢大夫看的好,他知道邢大夫今天在别的地方坐诊,建议可以去找找。

  此时,又来了一位“病友”,这是一名中年女子,女子搭话说:“你们聊什么呢,是说治头晕吗,我也有这个病呢。”随后,这名女子就约着戚先生一家,一起去外面找邢大夫看病,男子告知了地址,女子还给他们交待说,坐上出租车,就跟出租车说是一家人,这样就不会收两份车费。

  一上车出租司机就感觉不对劲儿 想方设法拆穿了“医托”

  他们打车碰上的就是张映雄,星海公司陕AT3008驾驶员,也是西安爱心车厢的一员。“他们从西京医院上车,我就感觉不对劲儿,才早上6点半,这会儿谁能看完病?”张映雄说,这几个人坐在车里,女子坐在前排,和后面的几个人不太交流,口音也不一样,他就问“你们是一家人吧?”前排的女子说“是”,但神情比较冷漠,他后来得知是外地来西安看病的,现在要去的地方是莲湖区锦园路一家国医馆,就好心地提醒说:“西京医院这儿医托多,你们要小心点。”听见这个话,那名女子不吭声,张映雄又热心地询问戚先生在西京医院看病的细节,提醒他们不要上当,一般骗子都是把人带到中医馆,一次开几千元的药品,并告诉他们自己是西安爱心车厢的司机,肯定是为了他们好。还试探地开玩笑问那名女子:“我差点以为你是医托呢,要不咋问你们是不是一家人?”女子听完脸色都变了,此后一直不吭声。

  到了目的地后,张映雄并没有立即离开,此时他已经基本确认女子是医托,和在医院出现的男子合伙行骗戚先生一家,他告诉戚先生可以先进去看看,有问题快出来,自己在外面等着。此时,戚先生也开始怀疑起来,而那名女子根本就不搭理他们了,自己一个人走进了国医馆,戚先生感觉不对劲儿,和爸妈一商量,没有进去,直接又坐回了张映雄的车,张映雄拉着这一家人再次回到西京医院,因为觉得农村人看病紧张,来回车费五六十元他决定不收了,但戚先生硬是把车费给他了,之后也顺利地在西京医院给妈妈看了病,做了检查。中午等检查的时候,还特意赶到星海公司,给这位热心的哥送了一面锦旗。

  “真是碰到好心人,否则就上当了。”戚先生说,外地人来西安,又看病心切,差点就上当了,真心感谢热心的出租车司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山西 看病 的哥

上一篇:今日起至2020年春节前 西安全面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