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怀疑前妻与他人有染 47岁中年男子竟将她割喉

要闻 现代快报 作者:顾元森 2019-11-18 11:35:29
[摘要]近日,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一起故意杀人案的判决书,现年47岁的宋某欲溺死前妻不成,便持刀割前妻的喉咙,致其死亡。

  近日,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一起故意杀人案的判决书,现年47岁的宋某欲溺死前妻不成,便持刀割前妻的喉咙,致其死亡。之后宋某向自己脖子划了几刀,被邻居制止。上月底,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宋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检方指控称,宋某与梁某结婚后,宋某长期在外地打工。2018年8月两人协议离婚,同年10月8日下午,宋某因怀疑梁某与其他男人微信聊天,心生不满,与梁某发生争吵厮打。两人一路厮打,掉入家门口西边的水坑中,宋某想淹死梁某,将其头部往水里按,致使梁某昏迷,邻居闻声赶来将梁某救上岸。宋某上岸后仍要杀死梁某,便回到家中取出一把尖刀,趁邻居不备之机,往躺在地上的梁某左侧颈部划了一刀,又朝自己颈部划了几刀,邻居赶紧上前制止。之后宋某及梁某被送往医院抢救,但梁某已经死亡。经鉴定,梁某的死因是刀具切划左侧颈部,致其左侧颈外静脉及颈内静脉离断大失血死亡。

  宋某的辩护律师表示,该案因家庭矛盾引发,宋某认罪悔罪,构成坦白,且已经取得梁某家属谅解,而且梁某对案件发生有过错,请求法院从轻处罚。

  宋某辩称,他和梁某结婚20多年,2018年5月他打工回家,听村上有人说梁某和别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同年8月夫妻俩办理离婚,但为了孩子还在一起过。2018年10月8日中午,宋某和梁某在家吃饭时,有人不停地往梁某的手机上发微信,宋某怀疑前妻和他人有不正当关系,想看她的手机。梁某不给他看,为此两人发生争执,之后厮打在一起,梁某跑出家门,当时宋某追上去,撕扯的时候两个人都掉到水坑里,宋某抓着前妻脖子往水里按,想溺死前妻。他按了梁某两次,这时邻居夫妻俩过来拉架,宋某便从水里上来,之后回家拿了一把刀,返回水沟边,看到前妻已经被邻居救上岸,躺在地上已经昏迷,邻居正在施救,宋某便拿刀朝前妻脖子左侧割了一刀,血淌了出来。宋某见状,拿刀朝自己脖子两边用刀割,把脖子割破了,邻居冲上来将刀夺走。后来邻居打了120,急救车赶到后,将宋某及梁某送往医院。

  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为,宋某不能理性处理情感纠纷,采取暴力手段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基本事实成立,指控的罪名正确。关于宋某提出起因系前妻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辩护人提出梁某对本案发生有过错的意见。法院认为,案发前因情感纠纷,宋某与梁某已通过协议离婚方式妥善解决,案发当天宋某仅因梁某与他人微信聊天而心生恼恨,丧失理智,而采取先溺水后持刀划颈的方式故意杀人,情节严重,手段残忍,影响恶劣,不能认定梁某对自己被害具有过错。

  关于辩护人提出因感情纠纷引发、认罪悔罪、构成坦白、梁某家属已经谅解的辩护意见。法院调查后认为,该案系感情纠纷引发,宋某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认罪悔罪,并得到梁某近亲属的谅解,控辩双方对此均无异议,法院予以采纳,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最终,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宋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前妻 悔罪

上一篇:西安新房价格趋稳 二手房售价连续两月下跌 下一篇:中国科学家首次证实量子相变中量子金属态存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