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稀奇事!安康特殊“冬泳爱好者”横渡汉江 村民驾船护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19 07:03:44 编辑:强鑫 作者:王培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yb5bdc9.jpg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培民 通讯员 赵坤)大白天,8头野猪竟组团横渡汉江。岸边的村民发现后,担心野猪会有闪失,驾船跟了上去,直到野猪们安全上岸。11月16日,这件稀奇事就发生在岚皋县大道河镇月池台村附近的汉江上。

  月池台村与民主镇铁炉村田家湾隔江南北相望,此处汉江江面约300米宽。16日下午3时许,汉江北岸月池台村47岁村民黄天福被岸边看稀奇的十多个村民的喊叫声吸引。“汉江里有一群黑影在游泳!”起初,黄天福以为是冬泳爱好者横渡汉江,但仔细一看,黑影似乎不像是人。

  随着黑影越来越近,村民们发现是一群动物。在离岸边约50米时,这群动物可能是发现了江边看热闹的村民,突然掉头又向汉江南岸游了回去。为了看个究竟,黄天福发动了自家的小船跟了上去,开到跟前才发现是一群黑底白花纹的野猪,共8头,1头大猪,7头小猪,大的有50公斤左右,小的有25公斤左右。

1134940.jpg

  看到黄天福驾船靠近,野猪们似乎也没有害怕,不紧不慢地向汉江南岸游着。

  “看清是野猪后,我就开着船跟在野猪群旁边。”黄天福说,“如果哪个小野猪不行了,或许我还能救上船。”

  野猪群游着泳,黄天福慢慢地开船跟着。一头小野猪突然从黄天福的船肚子底下潜水钻了过去,瞬间又从船的另一边冒了出来,很快追上队伍……约20分钟后,这群野猪游过汉江,在南岸的民主镇铁炉村田家湾靠岸。大野猪第一个爬上岸,其余7头小野猪紧跟其后,这时黄天福才看清,那头大野猪是个母猪。

  据当地村民介绍,野猪一般都是晚上活动,这么一大群野猪白天横渡汉江确实罕见。也有年老的村民认为,现在是冬季,庄稼已经收割了,野猪们吃食也少了,很可能是找过冬地方,四条腿的动物一般都会游泳,野猪也不例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岚皋 野猪 横渡汉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