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爱心超市扶志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11-19 13:59:48
[摘要]陕西省慈善协会“爱心超市扶志”项目,是以全省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对象,利用村上现有商店、超市、村电商服务站等经营场所开办的爱心超市,旨在为贫困户提供必要的生产资料、生活用品。爱心物资来源采取包扶单位、社会各界捐赠和慈善资源扶持相结合的方法筹集。

  爱心超市扶志

  时间:2018年8月具体内容:

  陕西省慈善协会“爱心超市扶志”项目,是以全省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对象,利用村上现有商店、超市、村电商服务站等经营场所开办的爱心超市,旨在为贫困户提供必要的生产资料、生活用品。爱心物资来源采取包扶单位、社会各界捐赠和慈善资源扶持相结合的方法筹集。贫困户以参加科技培训、发展脱贫项目;团结邻里,参加公益劳动、建设美丽乡村;户下房前整洁,环境卫生好等为条件,经村党支部、村委会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考核评比获取积分。贫困户以劳动换积分、积分换物资的扶贫模式开展。在农村特别是贫困村建立爱心超市,是全面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新风尚,助力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兴模式探索。

  陕西省慈善协会致力于开拓发展扶贫的新模式,努力从根本扶志扶贫,因此逐步探索出了“爱心超市”的新模式。以贫困户参加发展生产、公益劳动等,经考核评比获取积分。并凭积分到爱心超市领取与积分等价的所需物资。从而创立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升精气神的扶志扶贫新模式。

image.png

  一、 相关活动:

  由省扶贫、民政、财政部门及慈善协会联合成立了陕西省“爱心超市”建设办公室,明确了各市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是“爱心超市”建管的责任主体,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爱心超市”的建设、管理和运行工作。“爱心超市”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户等贫困群体开放,乡镇(街道)“爱心超市”营业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贫困村“爱心超市”营业面积不低于10平方米。

image.png

  目前全省已建成“爱心超市”9000余个,覆盖2000多个贫困村及乡镇(街道)。2018年陕西省慈善协会“爱心超市扶志”项目线上共筹集4809261.42元,项目覆盖全省12个市的爱心超市,已资助超过600个爱心超市。2019年动员全省12个市积极参与,截止目前该项目总筹款15346434.82元。今年预计可资助超过1800个“爱心超市”

  二、 覆盖人群

  该项目已建成“爱心超市”9000余个,覆盖2000多个贫困村及乡镇(街道),覆盖助力的群众近百万。

  三、 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

  徐宁博 029-87370631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穿越次元壁 你准备好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