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工一年多未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西安云轨示范线项目怎么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19 14:45:42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云轨2.jpg

资料图

高新区曾讨论将云轨改为云巴

记者查询发现,《意见》自2018年6月28日起施行。而西安云轨示范线项目在2018年9月9日宣布开工,因此应该遵守《意见》相关规定。

那么,云轨真的因为国家政策调整而搁浅了吗?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既然政策做了规定,那么云轨项目就必须遵守。这一年多来,高新区一直在与西安市和省发改委乃至国家发改委沟通对接,进一步完善审批手续。对方表示,去年宣布开工只是征地拆迁、文物勘测等工程前期准备。

据悉,云轨纳入轨道交通系统后,由于建设涉及面广,技术复杂,政策性强,其报批报建流程多,审批周期长,协调难度大,下一步如何让推进成为摆在眼前的问题。《关中城市群都市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提到,西安的云轨规划不止一条,都将受到政策影响。

   2018年10月8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主持召开高新区云轨示范线项目工作务虚会。会议通报了对云轨示范线项目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与会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韩红丽强调,云轨示范线项目对高新区城市发展和缓解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工作,结合项目建设初衷,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针对“云轨”、“云巴”两种新的交通制式,共同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读政策法规、研究审批程序,并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沟通,合法、合理、合规地推进高新区云轨示范线项目建设工作。

同时,记者留意到,今年1月26日陕西日报刊登的《提升城市品质 建好首善高新》一文中,介绍高新区交通方面工作时提到,高新区曾召开西安高新区云轨示范线项目制式变更研究专家论证会,论证交通制式由“云轨”变更为“云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云轨 云巴 开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