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工一年多未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西安云轨示范线项目怎么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19 14:45:42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云轨3.jpg

资料图

西安已发布云巴的地方标准

什么是“云巴”,它属于轨道交通系统吗?会不会同样因为审批流程复杂而导致推进缓慢?

公开资料显示,“云巴”车辆采用胶轮系统,全铝车身设计,轴距和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因荷载小,桥梁结构与车站轻量化设计,工程简洁适用,施工周期短。据西安多家媒体报道,“云轨”和“云巴”区别在于,“云巴”车身更轻巧,造价低,不利用轨道供电,车辆搭载电池,属于小运力跨界型轨道交通运输系统。

2018年10月18日上午,西安市发布了《胶轮有轨电车交通系统设计规范》和《胶轮有轨电车交通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这两部规范被称为“云巴”的西安标准,由此可见,云巴被划分为有轨电车。

同时,今年年初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印发的《比亚迪城轨交通系统旳调研考察报告》认为,“云巴”是小运量胶轮有轨电车系统,是现代有轨电车中的一种新系统。截至目前,重庆、天津、蚌埠、深圳等城市均宣布建设或即将开工建设云巴项目。在宣传中,这些地方均将云巴归类为有轨电车。

那么,西安首条云轨会不会改为云巴?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内部确实研究过这种可能性,不过仅限于研究和论证。而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透露,暂不清楚该项目情况。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云轨 云巴 开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