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目前已建设5G基站997个 明年底5G信号西安主城区有望全覆盖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19 16:47:21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1119000034_副本.jpg

5G基站建设速度虽然快 但是推进安装过程中仍有困难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境内5G建设的基础性工作,都是由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完成。该公司通信发展部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陕西境内5G的基站建设正在飞速的向前迈进,铁塔公司作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全力保障5G建设工作,目前仅在西安市内的5G基站建设,我们公司已经投入了包括建设管理、设计、监理、施工等超过500人,而在未来全省投入的5G建设人员将超过2000人。”

  虽然现如今陕西境内的5G建设,速度正在逐步的提高,但面对未来可预计的5G庞大用量,这种速度在建设人员眼里看来“还需要再提速”。且在“提速”的过程中,建设人员通常会遇到不少困难,其中最为典型就要数“三难一高”:建设入场难、施工改造难、市电引入难、协调费用高。

  通信设施是网络强国的基础,但长期以来受社会传统思维及基站辐射偏见影响,实际工程建设过程中,5G基站等设施进入城市公共区域、住宅小区等区域困难重重。例如在西安未央区文景路某小区,有业主就以基站有辐射为由投诉至物业,致使该区域5G设备安装项目进入停滞阶段。文景路另一处小区内,工作人员安装设备过程中,楼顶业主直接出面阻挡闹事,要求拆站,直接导致设备无法安装。

  除此之外,在部分楼宇安装基站过程当中,物业“挟地要价”的现象让安装企业难以承受。例如在西安雁翔路某小区,新增加5G设备之后,物业要求新增一万元每年的租赁费用。在目前的5G基站建设中,住宅建筑及商务楼宇内物业协调费用普遍较高,严重影响了5G建设进度。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5G基站 997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