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目前已建设5G基站997个 明年底5G信号西安主城区有望全覆盖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19 16:47:21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1119000038_副本.jpg  

5G基站建设并不会使4G降速 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在5G快速推进的进程中,西安不少市民表示:“我手机的4G网变慢了,是不是因为5G的建设占用了4G的频率导致的?” 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也向公众澄清:“5G基站建设使用的频段是工信部最新确认颁布的2515MHz-2675MHz、3400MHz-3500MHz及4800MHz-4900MHz,并不会占用4G的频率,不会使4G的网速变慢。”

  “现如今5G网络的建设以SA作为目标架构,只不过在初期采用NSA架构,这是在重点地区进行网络部署、满足5G市场需求和业务探索需要。“工作人员说:” 现如今的5G基站主要是在NSA架构下,使用4G核心网(EPC),是以4G作为控制面的锚点。采用LTE 与 5G NR(New Radio,新空口)双连接的方式,利用现有的LTE网络部署5G,以满足运营商快速实现5G部署的需求,因此它不会占用所谓的4G频段,也不能使4G的网速变慢。”

  而针对民众普遍对基站辐射所造成的误解和偏见,相关工作人员再次重申:“5G基站的辐射,不会对人身体造成损害。外界普遍认为5G网络比4G速度更快,主要靠增强通信基站的信号发射功率,因此错误的理解为5G辐射就大,实际上5G的速度是靠扩容传输带宽来提高实现的。”

  用专业词汇来讲,国家规定通信频段功率密度应小于40微瓦/平方厘米,5G基站和4G基站在实际执行的时候电磁辐射审查都要控制在8微瓦/平方厘米以内,仅为国家标准的1/5。一个人站在微波炉前1米的地方,辐射量是每平方厘米268微瓦,换句话说,中国对基站辐射的标准只有微波炉辐射的1/6,远低于微波炉产生的辐射,工程施工建设就更低于微波炉辐射。

  从覆盖范围上来看,基站覆盖范围越小,电磁辐射通常越弱,5G时代的微型基站覆盖范围比4G小,辐射也减小。而且,基站覆盖越密,手机信号接收才越好,每个基站发射功率更低,用户受到的电磁辐射反而会越小。所以,随着通信基站越来越多,信号更好,辐射也更小。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5G基站 997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