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糟心!西旅逸都小区供暖锅炉烟囱设计不合理 一供暖家里就泛碱滴水

滚动新闻 作者:李婧 2019-11-19 21:18:47
[摘要] 正常供暖了,但西旅逸都小区业主刘先生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小区供暖锅炉的烟囱与他家卧室外墙“浑然一体”,这一设计带来他们相同户型业主的困扰。

  正常供暖了,但西旅逸都小区业主刘先生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小区供暖锅炉的烟囱与他家卧室外墙“浑然一体”,这一设计带来他们相同户型业主的困扰。

  室内墙壁温度高于暖气片

  11月1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未央区三桥路的西旅逸都小区,小区的5号楼是一栋11层的小高层,在楼体西面的外墙上凸起一个约1.5米×2米的长方体,因为高出楼体,让人可分辨出是个烟囱,烟囱外观和楼面颜色一致,都是灰色,但是能隐约看到白色泛碱的痕迹。站在烟囱处能微微摸到一点温度。

  刘先生说,买房时根本没有发现,直到去年供暖冒烟才知道它是供暖锅炉的烟囱。

  刘先生家在二楼,今年刚装修完看不出异常,一楼的李先生家就能看到这个烟囱的影响了,他家卧室的木质窗套离烟囱近的西侧有不少气泡,还有两块水渍,东侧则是光滑的,粉刷的墙上也有水渍。

  “现在看起来不明显,如果下雨雪,或者空气中湿气较大,挨着烟囱的这面墙一摸就是湿的,甚至往下流水。”李先生说。

  用手触摸会发现,卧室西侧的墙有些烫手,明显比挂在南侧墙上的暖气片温度高。“这面墙上还有电路,温度这么高用电安全也难保证。”李先生说。

  3楼的住户康女士家没有装修,可以看到最初的样子,主卧西侧墙壁上可以看到一片泛碱的痕迹,挨着地面有一道水印,靠窗的天花板也有水痕。

  从上个供暖季到现在 反映的问题没有进展

  “该反映的也反映,都承认影响存在,但唯独解决,各方一个拖字诀,搞得人精疲力尽。”刘先生父亲介绍,这套房子有148.83平方米,是儿子的婚房,2018年3月买的。2018年小区供暖,到了今年1月他们发现供暖锅炉烟囱管道渗水,房屋主卧靠近烟囱的部分墙面渗水和泛碱。

  刘先生说,发现问题他立即向物业西安旅游集团广瑞物业公司反映,工作人员核实后表示,开发商承认是设计上缺陷,供暖结束后修缮。想着自己还没有装修,刘先生就决定等等。

  今年7月,刘先生准备装修房子,他再次和物业沟通,对方还是表示会尽快处理,直到装修完,也没发现有人对烟囱进行任何修缮措施。

  眼看又到供暖季,他再次联系物业公司物业不是说反映一下就是让他等回复,不见一点动静。负责小区施工的建设方也表示开发商一直没有下文件进行维修。

  一直被拖着,刘先生又向消协和市民热线反映,也纷纷没有下文。

  热力公司两个月前出方案 开发商迟迟未动

  华商报记者和刘先生的家人及三楼住户一起来到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烟囱是供热锅炉的,受影响的11户人家,目前只有4户装修,去年两户,今年新增了两户。解决这一问题还需要开发商来负责,物业只能帮助联系开发商。

  华商报记者联系小区物业经理刘先生,对方表示,小区属于秦华热力的分布式供暖,也属于集中供暖的一种,锅炉房的设备设施都属于秦华热力,最开始他们想着把泛碱的地方铲除后重新粉刷,但是渗水的原因是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到烟囱凝结产生的,铲除治标不治本,只能由开发商和热力公司协调出台方案怎么改造,他们也没有办法。

  负责给小区进行分布式供暖的秦华热力负责人表示,物业说锅炉及其配套都是秦华热力资产的说法不对,进行供暖时,锅炉房及配套的设施均是开发商提供的,他们主要提供锅炉,烟囱在什么地方也已提前设计好。因为烟囱的位置影响11户业主,他们在两个月前就向开发商提交了改造方案,费用大约是10万元左右,方案给了,开发商迟迟没有见动静。

  就此问题,华商报记者也联系小区公示的开发商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自己是只是一名普通员工,具体事情并不负责,只能明天向领导反映。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旅逸都 供暖锅炉 泛碱滴水

上一篇:罗马景福城小区新建儿童设施面临拆除 业主各持意见物业陷两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