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锅炉距离太近噪音大有业主反对 高新左岸小区供暖遇难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1-13 20:19:32
[摘要]小区今年可能供不了暖了,大家该怎么过冬?”位于西安市昆明路附近的高新左岸小区居民们最近很着急。

  小区今年可能供不了暖了,大家该怎么过冬?”位于西安市昆明路附近的高新左岸小区居民们最近很着急。

  业主谢先生反映说,小区是2010年入住的,只有一栋高层200多户,当时购房合同上说是集中供暖,前些年都没有供暖,大家盼啊盼,去年小区终于建成了一个天然气锅炉,给大家供暖,不料才供了一年,今年锅炉就烧不成了。“听说是个别业主不同意,嫌锅炉噪音大,可这影响几百户人冬天供暖啊!”谢先生说,希望物业能好好协调想想办法,明明有锅炉,还让大家挨冻说不过去。

  该小区物业办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小区的供暖问题是个“老大难”。以前想市政供热,联系热力公司说管道接不过来,去年在院子后面建了个锅炉,烧了一年,但因为院子地方狭小,一栋楼只有两个单元,锅炉距离一单元几家底层住户很近,有一两户不断投诉噪音太大对生活影响严重,勉强运行了一个冬天。从今年3月份开始,街办等多部门都进行协调,出了几个方案,想将锅炉挪个地方,新址距离两个单元都不算近,相对比较合理,但二单元的一些住户又强烈反对,只好搁置了。之后再次联系热力公司,热力公司表示今年热能不够管网接不进去。

  为了解决锅炉问题,保障供暖效果,物业已经同一家专业热力公司签订合同,锅炉改造、降噪都由其进行,但因为个别业主的投诉也无法进行。“街办也一直在协调,我们还将积极努力,争取能够给大家供上暖。”该负责人表示。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锅炉 高新左岸小区 集中供暖

上一篇:15日零时家里温度要达到最低18℃ 土门高新部分区域已供热 下一篇:肥胖和超重人群糖尿病患病率显著增加 你是不是该减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