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供暖后室内外温差大儿童急诊量激增 医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1-20 07:12:02
[摘要]最近,受气候、季节、疾病流行特点等多重因素影响,西安市儿童医院日门急诊量激增,就诊量比往年同期增多。医院已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就诊高峰季。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最近,受气候、季节、疾病流行特点等多重因素影响,西安市儿童医院日门急诊量激增,就诊量比往年同期增多。医院已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就诊高峰季。

  最近,市民张先生家里的一儿一女先后都进了医院,都是流感。“先是1岁的女儿发热咳嗽,送到儿童医院说是流感,打了5天针,这中间7岁的儿子也被传染了。”19日上午,张先生带着儿子来就医,看到医院患儿扎堆。“夜里门诊人不比白天少。”张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女儿夜里发烧,他是凌晨来儿童医院看病的,人也非常多。他还碰到了从宝鸡赶来的家长。

  “一个上午一位急诊医生看的患者接近50人,医生忙得顾不上喝水、上厕所是常有的事。”急诊科文医生说,最近天气冷,雾霾不时光顾,来暖气后室内外温差大,生病孩子激增,发烧、咳嗽、拉肚子的患儿都比较多。白天9时后就会出现扎堆现象,夜间门诊晚间8点左右是高峰,11点半左右人少一些了,后半夜可能还会多起来。

  西安市儿童医院同时提醒广大家长,进入冬季请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温湿度适宜;注意给孩子及时增减衣物;饮食合理;避免接触传染源;尽量少带孩子去人多、空气污浊的地方,减少感染几率;如遇孩子病情变化请及时就医。

  同时提醒家长在带孩子就诊前,可以通过微信绑定就诊卡或者通过微信关注儿童医院公众号添加后预约挂号,还可以通过114、12580中的任意号码预约挂号,同时还可以通过医院预约网站进行预约来减少排队时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室内外温差 发烧咳嗽 急诊量

上一篇:陕足外援奥斯卡谈“归化”:若能实现世界杯梦想,我愿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