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塑料姐妹情!西安一女子借口买房投资 先后骗取闺蜜46万

要闻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作者:张晴悦 2019-11-20 07:02:30
[摘要]近日,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就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一名使用连环套路骗取朋友钱财的犯罪嫌疑人。

  熟悉的亲朋好友之间互相出让房屋本是一件省心事,却有人偏偏爱借好友间的信任“杀熟”。近日,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就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一名使用连环套路骗取朋友钱财的犯罪嫌疑人。

  36岁的无业人员何某与被害人杨某系生活中的“好姐妹”。2014年何某得知杨某有买房意愿,便告诉杨某自己有一套位于F城附近的老房子,可以卖给杨某。因二人平日关系很好,杨某对何某的话充分信任,便将20万元交给何某作为买房费用。2015年,何某又以投资理财获取高额利息为由,怂恿杨某将26万元交给自己代为投资。

  2017年,杨某因房屋交易迟迟不见下文生出疑窦,何某为打消杨某疑虑,又谎称自己在B区还有一处新房可以卖给杨某,同时伪造了一份购房合同,并将捡来的一串钥匙交给杨某,谎称是B区房屋的钥匙,随后又在网上找了一本假的房产证交给杨某作为抵押。2019年,杨某多次要求看房无果,才惊觉自己上当受骗,于是向公安机关报警。

  通过此事,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房屋等涉及自身重大利益的交易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好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亲朋好友之间互相转让房屋也需谨慎核实,以防被人“坑熟”。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投资理财 闺蜜

上一篇:慈恩东路附近一民房起火 道路狭窄连微型消防车都开不进去 下一篇:“铁血战士”的新起点 碑林区22名退役士兵公开选择安置岗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