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提醒!西安车辆年检新增OBD检查 不少车辆被判定不合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0 07:36:03 编辑:强鑫 作者:陈思存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4947.jpg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摄影 赵彬)从11月1日起,部分车辆年检时增加了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检查,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机动车排气监督监测中心获悉,一些车辆年检之前需要到4S店进行系统升级。

  多位车主车检“OBD”不合格

  “上线检测被告知‘OBD’不合格,需要去4S店维修,但4S店检查系统正常。”昨日,有多位车主向华商报反映称,近日进行车辆年检时,在检测环节多了一项“OBD”检查,上检测线后,不少车辆被系统判定检测不合格。

1134948.jpg

  车主段先生表示,他的车是辆比亚迪F3,其他检查都合格,就是读不出“OBD”数据,被系统判定不合格,车检人员让他去4S店对车辆系统升级。昨日11时,段先生给华商报记者打来电话,称早上到4S店去检测,4S店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证实该车“OBD”数据与店内检测设备通讯一切正常,拿着这份说明,最后顺利通过年检。

  在车检站内部员工群中,有这样一则通知:“员工接车时,必须提前告知车主,2011年7月以后出厂的比亚迪F3、L3,奇瑞瑞虎 5、华晨中华 320、江淮BMW730以上车型上线检测前请自行前往4S店升级OBD。”

  “OBD”系生态环境部年审新标准要求

  西安市机动车排气监督监测中心信息技术科负责人介绍,根据生态环境部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要求,从今年5月1日起对汽车年检实行新《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从11月1日起,将尾气排放检测全程OBD动态监管,OBD即车载诊断系统检测,若车辆有和排放控制相关的故障报警、OBD与故障诊断仪连接异常都可能造成检测不合格。

  该负责人提醒,车主在检测前,购车时间较长的车辆最好到4S店对车辆OBD系统进行升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年检 OBD检查 系统升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