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4个公租房小区公开摇号 系今年最后一次分配 (附小区简介清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0 14:43: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0日举行的2019年西安市最后一次公租房摇号备受各界关注,双竹村等14个公共租房小区12900套房源,参加摇号报名人数多达32152户。

  这是今年最后一次分配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分配的双竹村、滹沱寨等14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房源,共计12900套。也是2019年最后一次摇号分配。

  其中十里锦绣配建的360套、天伦佐治公馆配建的71套、瑞景华庭配建的110套、宏远新城配建的50套、紫云溪配建的54套、航天二期配建的42套、米家崖48套、滹沱寨1500套、双竹村3940套、曲江乐居二期1908套、王家棚二期280套、西凹里43套、浐灞生态区集中建设4416套和曹家堡78套。

  32152户摇号分配12900套房源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摇号是自愿报名参加双竹村、滹沱寨等14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分配的轮候家庭,为截止2018年10月30日前,经过两级审批、两次公示、六部门联审,取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资格(不限租金标准)且目前仍然符合实物配租条件的,共计32152户。其中报名十里锦绣配建的689户、天伦佐治公馆配建的6744户(其中享受公共租赁住房最低租金标准的412户)、瑞景华庭配建的1383户、宏远新城配建的22户、紫云溪配建的2006户(其中享受公共租赁住房最低租金标准的107户)、航天二期配建的320户、米家崖300户、滹沱寨4943户、双竹村3947户、曲江乐居二期2638户、王家棚二期641户、西凹里1221户(其中享受公共租赁住房最低租金标准的57户)、浐灞生态区集中建设6298户和曹家堡1000户。

  三个小区分配仅针对廉租户

  对于有市民质问,为何报名却不能摇号的问题,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西安市租赁型保障房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享受公共租赁住房最低租金标准(2.89元/月•建筑面积平方米)的轮候家庭予以优先保障,也就是廉租房住户优先。

  由于报名天伦佐治公馆配建、紫云溪配建和西凹里公租房项目的享受公共租赁住房最低租金标准(2.89元/月•建筑面积平方米)的轮候家庭人数,超过了这三个项目所分配房源的总套数,所以报名这三个项目享受公租住房租金标准的保障家庭不参与本次摇号分配。

  一次性摇出具体房号

  这位负责人介绍,本次摇号按照项目和保障家庭人数进行分组,采取电脑程序随机摇号、一次性确定每户家庭具体房号的方式进行。如果分配对象数量小于或等于房源数量,则分配对象可全部通过随机摇号确定具体房号;如果分配对象数量大于房源数量,则有部分分配对象轮空,轮空家庭可参加下次公租房分配。整个分配过程由市、区住房保障工作人员、分配家庭代表、新闻媒体、驻局纪检组、局纪委现场监督,公证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监督公证。

  相关链接:

  14个公租房项目基本情况

  1、双竹村公共租赁住房小区

  项目地址:长安区韦曲街办双竹村,东接双竹村、西邻规划路、南临苗圃、北邻规划路;

  公交线路:1、乘坐917/917路区间、4-30、4-19路公交车在双竹村小站下车即可;2、乘坐地铁2号线到韦曲南站D出口向东南步行约2公里。

  可分配套数:3940套;

  房源面积及户型:35平米左右(一室);49平米左右(一室一厅);58平米左右(两室一厅)

  采暖方式:天然气壁挂锅炉采暖。

  2、滹沱寨公共租赁住房小区

  项目地址:未央区北辰大道与欧亚大道交汇处东南,临浐灞三路(规划路);

  公交线路:乘坐309路、游8路(610路)到北辰大道大明汽配城站下车即可;

  可分配套数:1500套;

  房源面积及户型:32平米左右(一室);50平米左右(一室一厅)

  采暖方式:天然气壁挂锅炉采暖。

  3、王家棚二期公共租赁住房小区

  项目地址:未央区环湖东路1541号;

  公交线路:乘坐723路至馨和居西门站下车或乘坐317路、318路、319路至馨和居站下车即可;

  可分配套数:280套;

  房源面积及户型:45平米左右(一室);55平米左右(一室一厅)

  采暖方式:天然气壁挂锅炉采暖。

  4、曲江乐居二期公共租赁住房小区

  项目地址:曲江新区春临一路东口,曲江乐居一期项目北侧;

  公交线路:可乘坐192路在春临一路东口站下车即可;

  可分配套数:1908套;

  房源面积及户型:43平米左右(一室);

  采暖方式:市政集中供暖。

  5、浐灞生态区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小区

  项目地址:浐灞生态区花间路和新兴南路交界处、雁鸣家园公租房小区北侧;

  公交线路:乘坐 浐灞三号线、607路、717路、172路、159路到月登阁路花间路站下车即可;

  可分配套数:4416套;

  房源面积及户型:48平米左右(一室);

  采暖情况:天然气壁挂锅炉采暖。

  6、十里锦绣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小区

  项目地址:灞桥区半引路三殿村;

  公交线路:乘坐406路、607路、907路、717路到三殿村站下车即可;

  可分配套数:360套;

  房源面积及户型:30平米左右(一室)、48平米左右(一室一厅);

  采暖情况:天然气壁挂锅炉采暖。

  7、天伦佐治公馆配建的公租房小区

  项目地址:新城区金花北路399号;

  公交线路:1、可乘坐286路公交车到新工西路站下车;2、乘坐地铁3号线到胡家庙站D出口往北700米。

  可分配套数:71套;

  房源面积及户型:40平米左右(一室)、50平米左右(两室一厅)、60平米左右(两室一厅);

  基本情况:天然气壁挂锅炉供暖。

  8、瑞景华庭配建的公租房小区

  项目地址:未央区明光路南段72号;

  公交线路:可乘坐214路、264路、510路、932路到纬三十街站下车即到;

  可分配套数:110套;

  房源面积及户型:40平米左右(一室);

  基本情况:天然气壁挂锅炉供暖。

  9、紫云溪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小区

  项目地址:大兴新区梨园路58号;

  公交线路:乘坐211路到李下壕村站下车即可;

  可分配套数:54套;

  房源面积及户型:45平米左右(一室一厅);

  采暖方式:市政集中供暖。

  10、航天基地配建小区二期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小区

  项目地址:东至神舟六路,西至神舟大道,南至航拓路,北至飞天路。

  公交线路:177路在神舟大道•航天中路口站下车,步行约670米;178路在航拓路•神舟六路口站下车,步行约270米;906路在高望堆村站下车,步行约500米;4-05、4-15、4-17、4-21、4-23、4-25、239、260到航天公交枢纽站下车,步行约880米。

  可分配套数:42套;

  房源面积及户型:50平米左右(一室);

  采暖方式:市政集中供暖

  11、宏远新城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小区

  项目地址:西安市高陵区泾渭新城渭环西路南段7号镜湖居;

  公交线路:乘坐328到高刘村站下车步行300米即可;

  可分配套数:50套;

  房源面积及户型:40平米左右(一室);

  采暖方式:市政集中供暖。

  12、曹家堡公共租赁住房小区

  项目地址:韦曲西街以北,书香路以西,西部大道以南;

  公交线路:乘坐260、4-13在曹家堡站下车即可;

  可分配套数:78套;

  房源面积及户型:40平米左右(一室);

  采暖方式:天然气壁挂锅炉采暖。

  13、米家崖公共租赁住房小区

  项目地址:灞桥区浐河西路以西,华清东路以北;

  公交线路:乘坐203、243、181、709、915路到十里铺站下车向北走500米;

  可分配套数:48套;

  房源面积及户型:31平米左右(一室);

  采暖情况:天然气壁挂锅炉采暖。

  14、西凹里公共租赁住房小区

  项目地址:雁塔区西三环与昆明路十字西北角。

  公交线路:乘坐15,226,703在昆明路•西三环路口站下车即可;

  可分配套数:43套;

  房源面积及户型:43平米左右(一室);

  采暖情况:天然气壁挂锅炉采暖。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租房 分配 简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