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图教育代课教师被要求主动离职引质疑 华图陕西:优胜劣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0 17:22: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领导找谈话的意思是让主动离职,但她们认为此举不妥,而华图教育陕西区域的师资管理负责人承认系企业内部的优胜劣汰,但并未强制要求离职。

  华图教师:“领导说公司不景气想让我主动离职”

  24岁的小牟是重庆人,大学就读于西安,去年11月,大学毕业一年的小牟和北京华图弘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了劳动合同,在该公司陕西区域青龙寺校区从管学师(教师助理)干起的她,不久就转岗到了教师岗位,本以为可以一直干下去,直到今年10月底的一天,负责人和她进行了一次一对一的对话。

  “负责人说现在公司不景气、发展不太好,要裁员,说了很多类似的话,绕来绕去就是想让我主动离职。”小牟说,“我去年签了3年同时,裁员也没有明确的要求,也没有任何在岗教师的排名等,就说是以领导的主观印象进行判断。”

  小牟称,公司提出的补偿就是按照在公司供职的年限,超过一年,就补偿一个半月的岗位工资,“我大学专业就是经济法,按照劳动合同,公司应该给我补偿通知之日前12个月应发工资的平均工资,而不是岗位工资。”小牟说,“公司没有书面通知,只是口头承诺,也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且公司是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要进行双倍赔偿才行。”

  有同样遭遇的不止小牟一人。27岁的乔女士是山西人,去年7月在西安某高校取得硕士学位,同年11月和北京华图弘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了劳动合同,成为一名培训教师。“我也是10月底被叫去谈话了,负责人倒没有直接说要裁员,但其实是一个意思,说公司要进行优化,问我愿不愿意转岗,转到图书编辑岗位。”乔女士说,“我肯定不同意转岗啊,我朋友就在图书编辑岗,她们也在裁员,我刚转过去就被裁掉,那转岗的意义在哪?”

  “我朋友们在山西、内蒙等地的华图教育机构,她们也都在进行裁员,据我所知,现在青龙寺校区被谈话的就有十几位老师,有一部分已经找到新工作从这儿离职了,现在剩下的就是我们这些不愿意转岗也不想离职的。”乔女士说。

  华图陕西区域:未解雇任何教师,不会强制要求离职

  北京华图弘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区域师资管理负责人贾先生表示,“确实和一部分水平相对较低的教师在协商此事,并没有解雇任何一位教师,我们是培训机构,谈话的这部分教师是按照公司内部考核体系得出的,现阶段教育行业较低迷,肯定要优胜劣汰。”

  “我们不会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也不会强制要求教师离职,她们不想离职的话,可以选择转岗,也可以选择继续在原岗位,根据公司考核体系进行降职或转岗,转岗后还不能胜任的话,就只能离职了。”贾先生说,“毕竟不是吃大锅饭,不劳不得,且合同没有规定每位教师的排课量,排课安排肯定是给优秀的教师。”文/华商报记者 王娜 图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 主动离职 华图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