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021年6月前完成绕城高速内80%以上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1 06:58:22 编辑:谢磊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0日下午,西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和城市工作重要论述,以承办全运会为契机,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进一步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个方面,发挥政府社会市民等各方力量,扎实推进全市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和断头路打通、架空线落地以及城市建设管理事权下放工作,不断提高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出席,市长李明远安排工作。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琳就“三改一通一落地”实施方案和市级城市建设管理事权下放工作进行了说明。会上播放了城市建设管理监督专题片。

  王浩指出,“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和城市建设管理事权下放,是迎全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重要内容,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补齐民生短板的现实需要,是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提升城市形象的工作抓手,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

  王浩强调,“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任务量大面广,办好这些民生和城建实事,要强化以人为本意识,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让市民群众从心底里满意;要强化问题意识,从最脏最乱最差最弱处入手治标,以推进城市建设管理事权下放、理顺体制机制治本,直面问题、开动脑筋、破解难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国家中心城市意识,在工作理念、标准和成效上争创一流,打造精品工程;要强化责任意识,各项工作全面实行指挥部体制,相关市级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区县、开发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用好“一线工作法”,把最强力量配到项目现场,高效高质推进各项任务;要一丝不苟、零差距零距离推进十项重点工作,通过率先突破、重点突破,带动提升整体工作。

  李明远要求,要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紧盯保障全运会目标,以“三改一通一落地”为抓手,加快补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短板。要刻不容缓推进项目立项报审,明确目标、标准、重点,坚持市区共建、以区为主,坚持建设、管理并重,强化资金保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西安市“三改一通一落地”和城市建设管理权限下放实施方案明确,2021年6月前将完成绕城高速以内80%以上老旧小区、42个城中村(棚户区)、599条背街小巷的改造,58条断头路的打通,主城区道路以及老旧小区通信架空线和89条路段253.8公里电力架空线落地等,每项方案都实行工作项目化、时间节点化、任务责任化。同时,坚持建管并重、责权利统一,将160余项审批事项下放到区县和开发区。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绕城高速 小区改造 城市建设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