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喊话:坚决清理行业的“害群之马”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1-21 07:40:05
[摘要]11月20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召开“迎全运盛会、做文明使者打造全国一流出租汽车服务品牌三年行动研讨会”,分析出租汽车行业现状,找准问题、分析原因、下决心、立规矩、画红线……

  11月20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召开“迎全运盛会、做文明使者打造全国一流出租汽车服务品牌三年行动研讨会”,分析出租汽车行业现状,找准问题、分析原因、下决心、立规矩、画红线……会上,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首次发布两封公开信,向全市3万多名驾驶员和出租汽车企业喊话。

  今年已吊销55个“害群之马”从业资格证

  《致一线驾驶员的公开信》中写道:“一直以来,行业中一些‘害群之马’长期违规营运,饱受市民诟病,‘西安出租车’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了过街老鼠,甚至有人编出了很多段子来讽刺西安的出租车,行业形象大打折扣,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行业整体收入。”“作为行业管理部门,我们知道绝大部分一线驾驶员都是勤劳本分、遵章守规的合格驾驶员,大家也对那些败坏行业形象的‘害群之马’深恶痛绝。”“‘清理害群之马’将继续开展下去,对严重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清理一起。谁砸咱们行业的锅,我们就砸谁的饭碗,不会再让全行业为他们的违规违法行为买单。” “出租车行业是服务行业,服务是第一根本,传统出租车行业要想适应社会发展,就必须要改变以往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只有用服务吸引乘客,才能让市民喜欢坐出租车、习惯坐出租车”。

  信中向一线驾驶员通报了西安出租汽车行业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包括规范网约车管理、推动巡游车网约化改革等工作。号召驾驶员团结一致,认真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坚决向“害群之马”说不,彻底改变行业在市民心中的形象。据介绍,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已吊销55个“害群之马”的从业资格证。

  完成从“不违规”到“优质服务”的观念转变

  《致出租车经营者的公开信》中写道:“租车经营权是一项有期限的行政许可,不是某个企业、某个个人的私有财产,更不是谁的传家宝。”“所有触碰行业红线的车辆都将依法依规收回经营权,不会再有‘限期整改’和‘下不为例’。” “完成从‘不违规’到‘优质服务’的标准转变。”“各位经营者们也要行动起来,多倾听一些驾驶员诉求,帮助一线驾驶员解决实际困难,加大‘三无’奖励力度,表彰优秀驾驶员,提高驾驶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公开信号召出租车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认清形势、树立危机意识,和管理部门、一线驾驶员们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做出改变,重新树立行业形象。

  该管理处处长王健说,发布两封《公开信》,就是希望一线驾驶员和经营者们能认清行业生存形势,严格要求自己,完成从“不违规”到“优质服务”的观念转变,向网约车中的“专车”学习,做好为全运会服务保障的准备。

  西汽集团驾驶员董玲周说,全运会的到来,肯定会给西安带来更多的游客,也给出租车行业带来更多的客源。这不仅是机遇,更是对整个行业的考验。以后除了自己做好服务之外,也会多带动其他同行改变观念,做好西安的宣传员、导游员。天子公司南国望,是出租车经营者,也是一线驾驶员。看到两封《公开信》,他觉得很接地气,指出了出租车行业当前面临的严峻局面,说出了管理部门对从业人员的真心话和期盼,有鼓励、有要求还有关爱,自己一定会按要求来做。

  本报记者 姬娜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汽车管理处 害群之马 从业资格证

上一篇:全民健身年度最佳赛事评选公众投票平台开启 共展示100项赛事 下一篇:户外热管滴答作响家中暖气冰冰凉 石围东区748号楼暖气不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