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户外热管滴答作响家中暖气冰冰凉 石围东区748号楼暖气不热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1-21 07:35:23
[摘要]同在一个小区住,相比于其他楼来说,位于西安市西郊的石围东区748号楼的住户家中,供暖开始这几天的室内温度可要差远了。

1812791_sqlin_1574252372553_b.jpg

  昨日上午,石围东区748号楼外的供暖管道在滴水

  同在一个小区住,相比于其他楼来说,位于西安市西郊的石围东区748号楼的住户家中,供暖开始这几天的室内温度可要差远了。该楼外有一根锈迹斑斑的供暖管道,昨日上午,这根管道还在不断地往外滴水。

  暖气片成摆设 居民在家开空调

  “我晚上睡觉的时候把空调和电暖器都开着,今天早上刚关掉,屋子里的温度马上就降下来了。”昨日上午10时许,748号楼一单元的一名业主在家中如是说。该业主家中一室两厅中共有3组暖气片,昨日上午,这三组暖气片摸上去没有任何温度。但该单元从住户家厨房经过的一根供热管摸上去却是热乎的,可这也起不到多大作用,温度计显示业主家中室温15℃。

  在二单元的另一户家中,从户内经过的供热管和家里的3组暖气片摸上去都是冰凉的,温度计显示的室温为13℃。住户们表示,楼里住的都是年纪大的人,为了能及时用上暖气,大部分人在供暖季开始前,就跑到热力公司在丰登路与桃园西路十字附近的收费点缴了取暖费,现如今用不上暖让大家难以接受。

  锈迹斑斑的供热管道向外滴水

  在石围东区的748号楼前的空地上,有一根约成年人大腿粗细的供暖管道,管道外包裹着保温层,该管道从地面垂直向上,在高出地面3米左右的位置向水平弯曲,一直延伸至小区内的热交换站。昨日上午,因为弯曲处的保温层被剥离,可看见里面锈迹斑斑的供暖管还在向外滴着水,滴水处下方放了一个容器,但昨日上午,空地上已经有一大片水迹。

  该小区属于“三供一业”移交小区,住户们介绍,今年10月中旬,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下简称“阳光热力”)在供暖季前试水时发现了漏水问题并进行维修。但不知为何,小区在11月8日前后试供热时,管道又出现了漏水的问题,直到昨日上午,问题仍未解决。

  供暖管道老旧 连接方式不当

  在石围东区的热交换站中,仪表上显示,昨日上午热力公司一次网输送到小区换热站的温度在85℃左右,二次网的供水和回水温度也正常。技术人员对记者说,目前,小区中748号楼的供暖问题凸显,供暖管道老旧是一个原因,另一方面原因就是管道的连接方式的问题。

  技术人员称,供热管道漏水是一方面,经过住户家中的供热管热但暖气片不热,这说明热水在管道内没有循环起来。此外,包括748号楼在内,石围东区很多楼的暖气管都是串联的,一处受阻或有人关闭阀门,整个单元甚至整个楼都受影响。昨日,阳光热力客服人员在电话中表示,会对石围东区存在的供暖问题加急处理。对此,住户们表示,供暖开始已有5天,希望阳光热力马上处理。

  热线实录

  1. 雷女士:东方小区104街坊12号楼整栋楼暖气都不暖,别的楼也有住户家的暖气不暖,打维修电话,维修工人说没办法。

  2. 于先生:华清幸福里小区至今没有暖气,业主把采暖费已经缴过了,但到现在还没给供暖。

  3. 任先生:蒲城县石羊小区到现在没有暖气,小区是市政供暖,没有暖气的原因是因为物业和热力公司有矛盾。

  4. 王女士:太乙路70号院小区的暖气不热,小区是市政供暖,暖气费已经缴了,给物业反映,物业说他们不管。

  5. 闫先生:莲湖区冶金社区至今没有暖气,小区是市政供暖。业主把暖气费已经缴了,是热力公司直接上门收的。

  6. 刘先生:蒲城县紫荆教育家园因为一部分人没缴暖气费,现在还没供暖。

  7. 张女士:大荔县锦乡龙城小区一直没供暖,自己供暖费缴了,物业说是一部分业主没有缴费导致无法供暖。

  以上部分供暖投诉是热线实录,未经核实,请相关单位看到后回复本报。

  文/图 本报记者 白圩珑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管道 漏水 老旧小区

上一篇: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喊话:坚决清理行业的“害群之马” 下一篇:西安女子谎称有门路办理入学 诈骗朋友等人150余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