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伙初次下厨红烧肉变“红烧厨房” 慌乱中竟想用料酒灭火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1-21 07:44:46
[摘要]快递小哥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当时正在客厅寄快递,突然屋里就有很多烟冒出来,他扔了快递就往厨房跑。

  >>网友热e

  ■紫凰_花妖:这么大个人起码常识都不懂,就别甩锅给八字了!

  ■Monster_Orange:你这不叫“八字不合”,叫没有常识。

  ■戎茸冗肜:怎么不说和吃饭八字不合呢呢?

  ■苦作乐:可惜了一锅肉。

  ■空气清新:煤气泄漏了?先抽根烟冷静下……

  ■Laixhyo:妈宝男。

  ■Puk:我第一次做饭的时候提了瓶灭火器在身边。

  ■小小m一些事一些情:那么大个人,连饭都不会煮,以后怎生活。

  >>华商君曰

  缺乏生活常识阻止了儿子完成一次“爱心便当”,而这种基本生活能力方面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可能正是很多被溺爱包围着、包办着的人长大后面临的尴尬。

  在他们还小的时候,父母会以“孩子太小,不会做”阻隔他们接触生活日常,当他们渐渐长大了,父母可能会因为“孩子不会,怎么做?”继续包办他们的生活日常。他们活在没有烟火味的世界,不知日常几何。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小小的世界。其实,无缝的世界并不完美,有裂缝才能让阳光照射进来,才能有更多的色彩和温度。

  一味被溺爱的孩子也会长大,当他们长大成人,父母日渐老去,想像妈妈这么多年来照顾自己饮食一样,亲手做一顿饭回报父母的爱时,才发现柴米油盐酱醋茶都是陌生的,或许只能点来外卖表达爱。

  别等到那时候,才意识到是不是自己的溺爱让孩子的人生错过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山东小伙小吴心血来潮想要下厨做饭,不料没有经验导致菜锅起火,浓烟四起。万幸现场有快递员在家等候取包裹,及时用锅盖灭了火。

  视频中,小伙说其实自己是不做饭的。自己想学着做个菜,做给老婆吃,回家做给父母吃。“约的快递小哥过来了,厨房就突然起火了,然后我就很懵啊,不知道该咋弄了。快递小哥就跟我过来解决这个事情。”

  快递小哥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当时正在客厅寄快递,突然屋里就有很多烟冒出来,他扔了快递就往厨房跑。“小伙子灭火竟然用料酒往锅里加。我当时就找锅盖盖在上面,就把火灭了。”

  小吴事后称,自己真的不知道可以用盖子灭火,自己抓到什么就往锅里倒,“我觉得这个厨房跟我八字不合”“觉得妈妈很伟大,这么危险的事情每天都要做”。

  快递小哥说现在的小伙子能想着做饭是挺好的,现在年轻人不会做饭也能理解。同时也幽默地说,“做饭竟然能将厨房着了,感觉小伙子不是在做红烧排骨,简直是在红烧厨房嘛。”之后还顺手教小吴如何做饭。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做饭 红烧排骨 回报父母

上一篇:西安女子谎称有门路办理入学 诈骗朋友等人150余万元 下一篇:趵突泉推出泉水包6元1袋 景区:泉水免费,卖的是袋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