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男子残忍杀害妻子女儿 经最高法复核后昨日被执行死刑

汉中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1-21 08:11:02
[摘要]11月20日上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奉命将罪犯李某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本报讯 (记者胡毅 通讯员秦建国) 11月20日上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奉命将罪犯李某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李某1983年2月出生,陕西勉县人,小学文化,农民。因怀疑其妻蔡某有婚外情而心生怨恨,2016年11月,李某在汉中市略阳县出租屋内将蔡某与女儿残忍杀害,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罪犯李某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不能正确处理自身婚姻家庭问题,迁怒于无辜,蓄意杀害他人泄愤,犯罪动机十分卑劣,手段特别残忍,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予以严惩。虽然李某作案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所犯罪行,有自首情节,但根据其犯罪的性质、手段、后果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

  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李某不服,提出上诉。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裁定核准判处李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于2019年11月20日将罪犯李某验明正身,在指定的刑场执行死刑。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勉县 故意杀人罪 执行死刑

上一篇:工人施工时挖出古砖古钱 汉中西乡发现汉墓遗存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