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村支书挪用扶贫资金还要村文书做假账 两人双双获刑

汉中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8-07-08 12:44:39
[摘要]勉县一村支书分4次挪用村上扶贫资金18万元,怕事情败露便要求村文书替其做假账。东窗事发,二人双双身陷囹圄。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胡毅)勉县一村支书分4次挪用村上扶贫资金18万元,怕事情败露便要求村文书替其做假账。东窗事发,二人双双身陷囹圄。 2013年7月,时任勉县长沟河镇白云寺村党支部书记、白云寺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理事会会长的唐某为了个人经营活动,从其保管的白云寺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的账户中取出5万元扶贫资金,并取出协会会员归还未入账的贷款本息3万元,共8万元用于其经销“绿之韵”产品及装修店面。 2014年10月和11月,唐某又分两次从协会账户中各取出扶贫资金5万元,共计10万元用于购买“绿之韵”产品。以上,唐某共挪用协会扶贫资金共计人民币18万元用于个人经营活动。

  唐某挪用扶贫资金后,为了掩盖挪用事实,防止上级检查,将挪用扶贫资金的情况告知了陈某(时任勉县长沟河镇白云寺村文书、白云寺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理事会会计),并要求陈某帮其做虚假资料平账。两人于2013年7月伪造12户共计6万元的虚假贷款资料,于2015年1月伪造9户共计12万元的虚假贷款资料,陈某对上述虚假材料均计入了协会账务,将账面做平。

  勉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唐某行为构成挪用公款罪。被告人陈某系共犯,其行为亦构成挪用公款罪。被告人唐某于案发后退赔赃款13万元,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勉县人民法院依法对二人作出判决:被告人唐某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被告人陈某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拘役4个月,宣告缓刑6个月。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勉县 扶贫资金 村支书 挪用公款

上一篇:学生投诉学校强制安排实习 陕西航空技师学院:是见习不强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