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一司机耍“小聪明”故意遮挡车牌 被罚200元记12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1 13:09: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e7z0zyc.jpg

  古有“掩耳盗铃”,今有“遮牌违法”。有个别机动车驾驶人为了躲避电子警察抓拍,心存侥幸心理,萌生了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这一想法,殊不知聪明反被聪明误。近日,汉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通过道路电子监控抓拍设备查获一起故意摭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案件。

  11月20日11时14分,汉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监控中心民警在对城区主要道路例行视频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陕GKS***白色小轿车停在城南祥和街禁停区,一司机正在用白色纸片故意遮挡住车牌的部分,来躲避电子警察抓拍其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离开时抓起外套蒙住头部和面部,防止其人被监控摄像头拍到。监控中心民警立即指令城区中队民警赶赴现场查处。

  11时16分,城区中队民警到达现场后,确定该车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属实,当场拍照进行了取证。经询问,该司机赵某某交代因为其担心违停被电子警察抓拍,就“掩耳盗铃”的方式,玩起了用粘有胶白色纸巾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来逃避公安交警的处罚和法律责任。民警责令其当场将遮挡号牌的纸巾拿掉,以显示其完整的车牌号码,并对司机赵某某进行了耐心的交通安全教育。随后,将其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司机赵某某因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六条第十一款第二项之规定,被汉阴公安交警处以罚款二百元、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遮挡车牌 监控抓拍 交通违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