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回访冶金社区西区太奥广场供暖情况 住户家里终于暖起来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2 10:21: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xy683bd.jpg

  11月21日,从集中供暖15日正式启动算起,整整一周时间。经过初期的调试,目前热力公司主管网已稳定运行,记者回访发现,一些“疑难杂症”小区住户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

  冶金西区:测温18.4度 还会不断升温

  11月20日,华商报A4版以《冶金社区西区32号楼没暖气 88岁老太盼望问题早解决》》为题,报道了88岁张奶奶对于暖气的期盼。她反映说,到19日晚上,家里还是冰的。

  21日下午3时许,西联供热公司供热管家来到张奶奶家回访,家里的暖气片已经热得烫手,测温显示卧室温度18.4度。“温度还会上升。”供暖管家告诉张奶奶。

  张奶奶告诉记者,这几天没暖气家里很冷,中间听见暖气片有水声,很快却又没了。中间还曾看见楼前有发电机,听见维修的噪音,但暖气迟迟不来,小区里其他楼有的说有暖气了,唯独他们这栋楼没有暖气,也不知道啥原因。在联系不上热力公司之后,生气的她就打了华商报的热线。

  “小区30多年了,所有的供热阀门都是坏的,到处漏水,刚供上热,你们顶楼就漏水了,赶紧维修,刚修好又准备供热,19日凌晨换热站水泵又坏了。”在该片区负责的供热大管家张晖告诉张奶奶,连夜维修的时候还有居民投诉噪音拨打110叫来了警察,令人很无奈。说起这些事儿,张奶奶表示自己很少出门不知道,原来是误会了。

  张晖告诉记者,冶金西区和东区都是该公司今年第一年直供的三供一业小区,东区楼年代新一些,情况还不错。西区是老旧小区的典型,整个管道都像豆腐渣,破损不堪,几千个阀门没有一个好的,都不敢拧动,虽然11月13日换热站就开始运行,可中间管道漏水几十次,一漏就要停,32号楼顶楼漏水后重新安装阀门将其和小区整个断开,这样才没有影响其他区域的供热。而且小区偷放暖气片热水现象很严重,有的人还给暖气包安装了水龙头放水用,直接影响了小区的运行温度,希望大家能自觉维护公共利益。目前小区设施也是带病运行,先给大家供上暖,等明年进行公共管道改造之后,情况就会好转。

  “我们在小区换热站有登记点,有问题直接到换热站登记就行。”张晖说,有些人不知道,电话联系不上就着急,但供热季客服热线非常忙碌,也请大家理解。

  太奥广场:工作人员来开了阀门 家里暖起来了

  丰禾路太奥广场最近投诉暖气不热也比较集中。11月20日晚,代女士仍投诉说,家里管道还是冰凉的。

  21日下午,代女士不在家,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中午热力公司上门给她家打开了阀门,管道慢慢热了起来。

  西联供热公司供热运营部部长米文说,太奥广场今年情况特殊,供暖前物业不肯再管供暖的事儿,街道办都协调不了,为了不影响居民供暖,该公司只能接了下来,中间牵扯到各种设施,11月14日才正式移交。小区37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几千家住户,在还没有收费的情况下,13日试水,14日开始逐步给各家开阀门,有些住户不在家就不敢开,担心漏水,因此只有一部分住户的阀门先开了。后来,根据热线反映和现场登记再逐步去给大家开阀门,有的人打不通电话就很着急生气,也能理解住户的心情。

  “我15日确实没在家,回家很晚了。”王女士回忆说,可能当时开阀门的时候自己不在,后来几天却再联系不上了。

  21日下午4时多,米文查看太奥广场两个换热站的供热实时参数,记者看到,太奥广场1号站二次高区供水温度45.10度,回水温度42度,,二次低区供水温度44.9度,回水温度41.5度; 2号站二次高区供水温度43度,回水温度39.71度,低区供水温度40.4度,回水温度37.3度。“都是地暖,供给的这个温度家里应该已经很暖和了。”他说,公司的主管网运行非常好,到各小区的温度也足够。目前太奥广场基本上阀门都已经打开,而大约4成住户还没有交费,由于管道之前没冲洗过水都是黑泥水,容易沉淀导致过滤网堵塞,这几天的问题主要是给各家各户排气、清理过滤网,量非常大,工作人员也在连轴转,如果哪家还有问题,可在小区现场登记,工作人员会及时上门处理。“遇到问题请大家不要太着急,也别生气,按流程寻求解决办法,相信我们努力在做好服务,保障大家的供暖温度。”

  供热服务十分复杂 呼吁双方多点耐心多点理解

  从供暖刚开始的投诉满天飞,到最近几天的大幅减少,相信绝大多数住户都已经享受到了温暖。相比水电气而言,供暖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服务,制约因素非常多,比如总热源是否正常运行、是否缺气,小区的换热站、公共管道有无损坏维修,自家的管道是否正常,甚至楼上楼下邻居的设施损坏,邻居家用不用暖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家里的供暖温度。由于供暖刚开始,一下子问题隐患都暴露出来,而处理需要一件件一家家来,热力公司毕竟人手是有限的,每家公司面对的都至少是几百个小区的住户。双方都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理解,相信问题终会解决。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冶金社区 太奥广场 供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