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视频|6岁男童掉污井被冲走 陌生人排污管摸爬400米救出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11-22 11:17:29
[摘要]6岁的小磊在放学途中不小心掉入一处6米余深污水井,被井下污水冲走。危急时刻,路过的31岁青年王育永只身下井救人,冒着齐膝深的臭水,未知的有毒气体,在漆黑的排污管道中来回爬行400余米,成功将小磊救出。

  6岁的小磊在放学途中不小心掉入一处6米余深污水井,被井下污水冲走。

  危急时刻,路过的31岁青年王育永只身下井救人,冒着齐膝深的臭水,未知的有毒气体,在漆黑的排污管道中来回爬行400余米,成功将小磊救出。

  这是11月14日发生在湖南娄底市双峰县的一个真实故事。

2019_11_22_06fee75dd7bb419c95078489d2feba28.jpeg

  本文图片 双峰县委宣传部提供

  王育永奋不顾身的事迹很快在双峰县城传开了,网友纷纷为这位下井救人的好人点赞。

  11月20日,澎湃新闻从双峰县委宣传部了解到,14日下午4时左右,双峰县金开街道同来村村民王术才刚接到6岁的孙儿小磊放学,途经归朴街路段时,小磊挣脱奶奶的手,活蹦乱跳去路边玩耍,却意外掉进路边工地的一处污水井。王术才后背一凉,赶到井口呼唤,6米余深的井底污水流速湍急,小磊瞬间被冲走没了动静。很快,她的呼救引来了不少人,大家都围在井边开始想法子救人。

  此时,31岁的挖机师傅王育永刚在另一处工地干完活,回家路上,看到老人跪在地上哭喊,就下车打探情况,听到是小孩掉下去了,情况万分危急,他简单了解情况后,就只身下井。

  “洞里只能爬,里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我顺着水流爬,一直在叫小孩名字,但没有任何回应。”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育永说。他担心小孩已经昏迷,只能一直爬,又爬行了一段距离,隐约听到了小磊的哭声。

  王育永找到小磊抱在怀里往回爬,此时,距出事井口大概已有200米距离,当他们回到井底时,消防、巡特警早已赶到。消防员下井救人,小磊却由于过度惊吓,拼命抱着王育永不肯撒手。

  王育永一身疲惫,他接过消防员放下来的绳索,在众人的帮忙下带着小磊奋力爬上了地面,此时距小磊落井已过去了半个多小时。孩子被迅速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王育永悄悄离开了现场。

  “如果没有王育永及时下井救人,我不知道我的孩子会遭遇什么后果。我们昨天到王育永老家感谢,他是个大好人,他对孩子的救命之恩,我们永远铭记于心!”小磊父亲说,当他赶到现场时,孩子已被找到,恩人却离开了现场。

2019_11_22_2a6d44964ac24841ba15ad94bbeea16e.jpeg

  11月19日,小磊父母专程赶到王育永的老家致谢,并提出让孩子认王育永为干爹来报答救命之恩,还托人制作了一面锦旗,打算待孩子出院之后全家再一次上门感谢。

  “这不是什么大事,帮助他人是应该做的事,不要报道我了。”王育永在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要求时,他婉言谢绝。

  “希望类似的工地都要及时做好安全措施,大家走路也要小心,避免再发生危险。”王育永表示。澎湃新闻从双峰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在事发现场,出事的污井现已盖上井盖,并且路边已做了围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深污水井 下井救人 有毒气体

上一篇:视频|女子曝初中同学结婚随礼后被删好友 新郎:会退礼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