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在西安公交上磕头卖报纸 收百元钞塞嘴里跳窗逃跑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22 16:53:56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网友提供卖报小伙照片,目前已提供给警方

  小伙磕头卖报纸 百元钞后拿着钱逃走

  老邵是一名从蓝田县进城务工的农民工,每天在西安大街小巷擦玻璃、洗门头、擦地板……尽管每个月只有一两千元的收入,他依旧觉得日子过得还不错,最起码没给家里增添经济负担。有时在朋友圈里看到别人需要帮助,他还会拿出一元、两元、五元不等进行捐助。

  11月21日下午,他从西稍门上了西安222路公交车,刚上车没一会,就听见一个小伙站在公交车后排大声说着什么,仔细一听,原来是在卖报纸。“父母都不在了,还有个妹妹要抚养,希望大家能买我的报纸,让妹妹有口饭吃。”小伙子说着说着就跪下,把头在地上磕得咚咚响。

  “一份报纸两块钱,当时很多人说要买,我给了五块,其他人有给10块、100块的。”老邵上车还不到一站路,小伙就收了100多块。给了钱,拿了报纸,大家却发现有些奇怪:这个小伙只收钱不找钱。乘客们还没回过神,小伙竟趁着公交车等红灯的间隙,跳窗逃跑了。

  “我手机上本来就能看报纸,我买他报纸就是为了帮他,他这样太让人寒心了。”虽然右手因骨折还打着绷带,但这位60岁的农民工依旧像个小伙子一样,奋力直追了下去。

  小伙跳窗时,有乘客一把拽下了他的背包。老邵拿着背包和几位乘客追下车,慌乱期间,小伙手上的报纸洒落了一地,他蹲下匆匆忙忙的捡拾报纸。“我五块钱没事,100块你得还给人家!”老邵拿着小伙的背包,打算用这个背包交换回100元,但小伙根本没理会他,消失得无影无踪。

  经历了这样的事,老邵昨晚回到住处思来想去,却没弄明白怎么会有人在公交车上,通过博同情来欺骗别人的“善良”。这是他60来年人生从未遇到过的事。整整一晚上,他没有睡好。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 磕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