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路灯杆竟可以“冒烟”! 西咸新区启用新型降尘抑霾系统抑制道路扬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22 20:50:08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jpg

  在大屏幕上,记者还看到了G108国道上路灯杆降尘设施的实时情况,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如何通过终端远程指挥中心操作,将路灯杆上的喷雾装置打开。装置开启后,水雾立即从喷头倾泻而下,过往的车辆尤其是大型的装载货车,通过时明显带起一团水雾。

  除此之外,激光雷达侦测、无人机航拍等手段,也是减雾治霾监测工作中的重要手段。在辖区内总共安装了两台颗粒物雷达,这种雷达不同于空气微站,它可进行面源式扫描,当调度中心屏幕上的雷达显示区域颜色越深时,即表示激光散射出去之后反射到的颗粒物就越重。

  项目负责人刘波说:“平台运行半年多时间,沣东新城上半年空气质量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13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84,同比下降5.78%。向环保局提供30份雷达分析报告,21份无人机巡查报告,12份VOCs走航数据分析报告,简单、直接、快速、有效的解决了环境问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路灯杆 冒烟 降尘抑霾系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