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公共自行车押金退费需本人去一卡通网点才能退?官方回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11-23 17:45:26
[摘要]申请退押金却不能直接退回微信钱包,必须本人带身份证去一卡通网点才能退,市民质疑流程繁琐,不人性化。

  在西安市公共自行车App实名注册后,申请退押金却不能直接退回微信钱包,必须本人带身份证去一卡通网点才能退,市民质疑流程繁琐,不人性化。

  8月底,赵先生在西安市公共自行车App上用妻子的身份证注册了账号,绑定了西安一卡通后,通过微信支付了300元的押金。

  赵先生骑了几次后发现平时很少能用上西安公共自行车,于是在App上申请了退押金。“我是9月份申请的退押金,但微信上一直没有收到押金退款,我登陆App后才发现押金退到了App的余额里。”赵先生说,他给西安市公共自行车客服打电话后才知道,需要带他妻子的身份证、委托书去一卡通网点才能退款。

  “我最近都在外地出差,我媳妇上班也很忙没时间去网点,如果让朋友帮忙办,还得寄身份证、办委托书,我没必要为了这300元折腾这么多人。”赵先生说,他以为西安市公共自行车的押金退款跟其他共享单车一样,可以直接按充值路径原路退回,没想到反而更复杂,觉得很不人性化。

  11月23日下午,记者拨打了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说,公共自行车的用户分为绑定实名制一卡通的和非实名制用户,非实名制用户的押金申请退款后会直接原路退回,实名制用户绑定的是一卡通,一卡通本身是实名的,是一卡通公司办理的,所以按一卡通公司的要求,需要带身份证、安装西安市公共自行车App的手机去一卡通网点办理押金退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自行车 押金 一卡通

上一篇:榆林市检察机关集中起诉一批涉黑涉恶案件 下一篇:西安男子吃了鹅蛋后拉肚子怀疑是假的 老板称可能是不新鲜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