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架空线缆落地进行时!看看相关部门打算怎么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4 07:05:55 编辑:杨蓓蕾 作者:佘欣 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8cpdqz4.jpg


  按照《西安市办好十四届全运会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项目工作方案》总体要求,11月22日,西安市举办“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全市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和断头路打通、架空线落地等事宜进行通报。

  通报称,将在2021年5月底前,完成主城区道路以及城中村、老旧小区通信架空线落地工作,优先完成主、次干道,重要区域及含光路通信架空线落地工作;完成迎宾大道及“十四运”场馆周边电力架空线落地共89条路段、253.8公里,并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城中村、老旧小区电力架空线进行归顺整理。“十四运”前,市住建局还将完成32公里管廊建设和架空线落地。

  线缆乱象各部门都已经看到了,西安架空线缆落地已经有计划并且在进行了,不远的未来,城市上空的风景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整改计划

  要有信心 未来一片美好

  线缆落地相关部门怎么做

  华商报记者走访调查后,分别采访了电信、移动、联通、国网西安公司及相关主管部门,并了解他们对架空线缆落地的推进情况。

  >>西安市住建局:

  线缆落地方案已做好,还需要细化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廊和海绵建设处工作人员说,大庆路和丰庆路之间的桃园南路,已经开始进行线缆落地,在修建管廊的同时就完成了电力和通讯的落地。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关于线缆落地的事情,总体方案已经做好,还需要细化。

  >>新城区住建局市政科:

  计划2021年5月底前主干道线缆全落地

  新城区住建局市政科工作人员说,咸宁中路属于新城,咸宁西路属于碑林,线缆落地由住建部门负责,日常线缆凌乱整治由城管负责。“今年拟安排主干道、主要路段做管沟建设,就是在地下挖好沟道,将空中的线缆埋进去。计划在2021年5月底前将主干道上的线缆全部落地。”

  >>莲湖区住建局市政办:

  对辖区架空线缆进行统计

  莲湖区住建局市政办工作人员说,已对辖区的架空线缆进行了统计并上报,个别背街小巷,街办还在统计,“估计很快就会有行动。”

  >>雁塔区住建局:

  建设科会负责线缆落地具体事项

  雁塔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称,建设科负责线缆落地具体事项,工作人员已经将具体情况做了记录。

  >>联通公司:

  已完成261段、约398公里的架空线缆改落地工作

  西安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累计投资了2亿元,完成261段、约398公里的架空线缆改落地工作,约占西安市落地整体规模的40%。

  >>移动公司:

  设立专项资金,每月都有落地计划

  西安移动方面介绍说,他们通过设立专项资金等措施,推进通信线缆架空落地工作。

  目前,已完成朱雀大街、长安路、南北二环等389公里的市政道路架空线缆落地工作,正在进行自强西路、文艺南路等8条市政道路架空线缆落地工作。

  西安移动在绕城内仍有约237公里架空线缆,移动将按照西安市住建局及西安市地下管网公司的计划推进,每月都会去现场指定落地方案。

  >>中国电信:

  线缆落地事宜,还需进一步了解

  中国电信工单处理部门人员回复称,会安排具体路段所在辖区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我们有相关线缆落地的通知,具体内容还需要进一步了解。”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

  咸宁路等路段空中缠绕的线缆为通信线缆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称,咸宁路等路段空中缠绕的为通信线缆,供电局主要负责电力线路。

  就西安架空线缆落地问题,政府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有的地段已开始施工或完工。城市风景正在向着希望的方向奔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架空线 昆明路 国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