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爷俩点赞!咸阳86岁老人捐遗体 儿子献血签器官捐献志愿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4 07:19:39 编辑:杨蓓蕾 作者:狄祎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x22a5x6.jpg

  在咸阳有一对父子,父亲生前签订了遗体捐赠志愿书,儿子签了一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近日,父亲去世,遗体捐献给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用做教学研究。

  86岁老人生前签订遗体捐赠志愿书

  11月22日上午10时,在咸阳市国棉二厂社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追悼会。来自咸阳市红十字会、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北二棉集团等各行各业人士、亲朋好友、街坊邻里一百多人一起来送一位平凡而又可敬的老人最后一程,其中还有30名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

  追悼会上,西北二棉社区副主任省仕捷致悼词,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于望远高度评价了86岁老人捐遗体用于祖国医学事业是一件善举,应该向这种精神学习。咸阳红十字会副会长李剑发言,对老人的做法表示敬佩。

  张春年1933年生于商州,1953年进入西北国棉二厂工作,1985年退休。2001年,张春年不幸患上脑梗,儿子张利国悉心照顾父亲生活起居,从不间断。后来,病床上的张春年对遗体捐献这件事有了想法。昨日,张利国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父亲想把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为医疗事业作贡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点赞 咸阳老人 捐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