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泾阳女子照顾瘫痪丈夫31年 丈夫想捐献器官把爱传递下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4 07:22:34 编辑:杨蓓蕾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qf0z704.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孙小霞是泾阳县一位普通农妇,11月22日,她的儿子王鹏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母亲31年来悉心照顾瘫痪父亲的故事,希望用母亲的经历和父亲对抗病魔的乐观态度,鼓励更多人面对生活困境。

  儿子:31年来不知道母亲咋过来的

  “讲述他们的故事,并不是要大家可怜父母,也不是希望大家募捐,就是觉得母亲真的很伟大。”王鹏家住泾阳县三渠镇曹家村,11月22日,他告诉华商报记者,母亲孙小霞和父亲王继斌原本的生活幸福美满,1988年夏天,34岁的父亲遭遇车祸,导致高位截瘫,连最基本的生活都不能自理。

  “那时我8岁,妹妹2岁,家里所有事都得母亲一个人操持。”王鹏回忆,那时家里全靠6亩地过活,农忙时候打的几千斤玉米、小米需要背上楼贮藏。母亲白天照顾一家人,利用晚上背粮食,“她一个女人一次背不了多少,只好每袋二三十斤地背。我晚上上厕所,时常看到她趴在玉米袋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她还在继续背玉米。那时候我俩太小,什么忙都帮不上。”

  由于常年卧床,父亲王继斌身体出现了严重的坐骨结节囊肿,伤口愈合很慢,最近两个多月来西安看病,如今在离家比较近的三原县住院。为帮忙照顾父亲,从事电焊工的王鹏辞掉了工作,也更多体会到母亲的艰难。“有时候我坐在医院门外,不自觉地眼泪就掉下来了,31年来,不知道母亲咋过来的。”

  王鹏介绍,最初两年,接受不了事实的父亲不想拖累母亲,时常发脾气,想赶她走,“有一天清早,我看母亲哭着跑到村外,可等我和妹妹上学时,看她已经做好了早饭……这些年亲戚帮了我们不少忙,但个中辛酸,只有母亲知道。现在长大了,回忆这些才更加理解她的艰难和坚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器官捐献 传递爱 瘫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