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美电影《冰雪奇缘2》首映 票房破多项纪录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程晓筠 2019-11-25 14:31:11
[摘要]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共有三部新片大规模上映,来自迪士尼的《冰雪奇缘2》(Frozen II‎)不出意料地以1.27亿美元的周末票房位居榜首。
\

《冰雪奇缘2》海报

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共有三部新片大规模上映,来自迪士尼的《冰雪奇缘2》(Frozen II‎)不出意料地以1.27亿美元的周末票房位居榜首。这一成绩,是史上第五佳的11月北美票房开画成绩,也是11月最佳动画电影开画成绩。据统计,有70%的美国观众是合家前往影院观看这部动画大片。对比六年前几乎同期上映的第一部,即便这部续作的口碑有所下滑,但毫不影响其大幅超越前作9300万美元的首周末票房。

  北美地区之外,《冰雪奇缘2》的全球开画票房也达到了惊人的3.5亿美元,超过《超人总动员2》的2.42亿美元,大幅刷新了动画电影的全球开画成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六年前第一部《冰雪奇缘》在中国内地上映的时间,因为种种原因,要比北美晚了两个多月,迟至第二年二月,加上还是故事令人陌生的全新作品,结果累计票房只有2.98亿元人民币。而今年的第二部,两地同步上映,再凭借这几年积累的雄厚观众基础,光是这首个周末,中国内地票房就一举拿下3.72亿元人民币。据业内估计,不出意外的话,《冰雪奇缘2》的全球票房成绩将会超越前作的8.76亿美元。


\

《邻里美好的一天》海报

  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邻里美好的一天》(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周末在3235家影院上映,拿到1350万美元开画票房,不过不失。该片来源于真人真事,主人公弗雷德·罗杰斯(Fred Rogers)是上世纪后半叶美国著名的儿童电视节目主持人,影响了好几代美国人,去年上映的纪录片《与我为邻》(Won't You Be My Neighbor?)说的就是他的生平故事。而这一次的剧情片则从一名《君子》杂志记者的角度来讲述采访弗雷德·罗杰斯的过程。《邻里美好的一天》获得了影评人的高度评价,“烂番茄”好评率高达96%,不少人猜测汤姆·汉克斯有望在今年颁奖季凭此片卷土重来。


\

《邻里美好的一天》获得了影评人的高度评价,“烂番茄”好评率高达96%

  排名周末票房榜第四位的是由“黑豹”查德维克·博斯曼担纲主演的《21座桥》(21 Bridges)。虽然专业影评人多给了差评,但这部警匪片的观众口碑其实还不错,结果只拿到930万美元周末票房,可能和其目标观众有不少被上映第二周的《极速车王》给分流了有一定关系,后者拿到1600万美元周末票房,排名第二。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石溪

相关热词搜索: 冰雪奇缘 首映 票房纪录

上一篇:收完钱店却关门了?买8999元手机送等额话费是陷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