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启动 将在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开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11-26 17:03:15
[摘要]11月25日上午,陕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本次服务周活动以“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

  11月25日上午,陕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本次服务周活动以“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为主题,从11月25日到12月1日在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开展。活动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向纵深发展。

  启动仪式由省人社厅会同西安市人社局举办,邀请腾讯云教育行业代表就互联网企业如何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做了主题演讲。活动现场还设置咨询台和业务受理台现场解答、受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相关业务。部分技工院校制作了展板宣传优势培训项目。

  服务周活动期间,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面向企业、院校、培训机构、技能鉴定评价机构和城乡各类劳动者,全方位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相关服务工作。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技工院校招生、技能人才改革、技能扶贫等方面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将政策、培训和服务送到企业职工等重点群体手中,送到企业、院校、培训机构等服务对象手中。同时,各地将因地制宜,集中开展定点培训机构认定,企业新型学徒制备案申请,签订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合作协议,受理企业自主评价备案申请等相关服务。引导和鼓励城乡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激发和促进培训主体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效增加培训供给,推动各级政府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强公共服务。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职业技能 提升行动

上一篇:作恶多端!制枪、贩毒、抢劫、开枪拒捕 恶势力团伙主犯获刑20年 下一篇:陕西再迎雨雪天气 预计西安今天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