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助力新生 梦想起航” 陕西省女子监狱举办服刑人员刑释就业推介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6 19:19:4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太感谢了,女监为我们特意准备了这场就业推介会,可以将平时学习的技能实践在未来的工作里,让我觉得未来充满了希望。”11月26日,陕西省女子监狱举办服刑人员刑释就业推介会,20家爱心企业走进女子监狱,为即将刑满释放的300余名服刑人员带来了新生的希望。

  推介会上,服刑人员通过舞蹈、乐器、歌曲、服装秀、茶艺表演等进行了技能展示。随后,推介洽谈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内进行,招聘单位介绍完各企业情况以及岗位需求后,服刑人员拿着求职表纷纷踊跃走向前咨询就业问题。

  短短一个多小时,当场签订劳动用工意向书的服刑人员有50人。其他由于求职行业和工作地点的原因,未签约的服刑人员求职信息均录入陕西省女子监狱出监教育职介信息微信平台,监狱将确实有悔改表现的服刑人员择优推荐到社会就业平台,为服刑人员将来出监就业进行指导及规划,更为服刑人员将来出监就业开辟了一条绿色的通道。

  陕西古代音乐文化研究院院长李铠表示,研究院近两年参与陕西省女子监狱义务帮教,并成立陕西女子监狱服刑人员新生长安古乐团,根据个人特点进行技能培训,“此次研究院参加陕西省女子监狱举办的就业推介会,一是补充我们公司的人才力量,传承非遗文化;二是想要提供更多机会,让服刑人员刑释后找到合适的工作,让她们在监狱里学习到的技能,可以在工作中实践。”

  监狱服刑人员张某称,她在监狱里进行创业培训,也学习缝纫等专业技能,“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服装类的工作,已经询问了解三四家,我本来还担心以后的工作问题,但女监为我们特意准备了这场就业推介会,让我们找工作很方便,让我觉得未来充满了希望。”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是陕西省女子监狱历年来招聘单位及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参加就业推介的300余名服刑人员中,有30人获得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颁发的社会等级考级证书,200多人获得计算机、缝纫、茶艺、烹饪、美容、创业、保健按摩等培训全国职业资格证书。

  监狱为服刑人员架起了新生回归的桥梁,授给她们一块安身立命的“敲门砖”,交给她们了一把自食其力的“金钥匙”,彰显了一份浓浓的人文关怀。让曾误入歧途,但确已改过向善的服刑人员在即将出监之前,早早获得就业机会,不仅能直接免除其后顾之忧,恢复其对未来生活的信心,而且有利于降低重新违法犯罪率,促使她们尽快成为自食其力、遵纪守法的合法公民。

  文/华商报记者 尤洁 图 /华商报记者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梦想 起航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