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正能量|临潼市民家中有难 妇联、民政工作人员默默帮助十余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11-27 07:17:40
[摘要]49岁的陈女士是西安临潼人,有两个乖巧懂事的女儿,大女儿在西安一高校读大三,小女儿上六年级,丈夫在外打工,听起来是一个普通但温馨的家庭,但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艰辛。

  “以前觉得为啥我这么命苦,后来有了好心人的帮助与鼓励,让我觉得生活有了希望,有了盼头。”

  49岁的陈女士是西安临潼人,有两个乖巧懂事的女儿,大女儿在西安一高校读大三,小女儿上六年级,丈夫在外打工,听起来是一个普通但温馨的家庭,但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艰辛。

  “大女儿从小就比同龄人矮一些,二年级的时候带她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患了矮小症,但家里没钱治疗,就一直拖到了她读初一的时候。”陈女士说,“大女儿渐渐长大了,爱美了,做家长的心里难受,自家女儿不像别的女孩一样高挑,可家里经济实在困难,丈夫身体也不好,只能打零工,小女儿还有先天心脏病,无奈只好向临潼妇联和民政局求助。”

  陈女士说着就有些哽咽,“妇联工作人员杨女士和民政局工作人员王女士经常给两个女儿买衣服,遇到孩子寒暑假会塞给她们三五百元让买点自己喜欢的吃的穿的。”陈女士说,“我不善表达,但是从大女儿读初一到现在已是大三近十年时间里,她们二人一直在帮衬我们,我想借华商报的平台表达我深深的谢意。”

  “我以前没有这么坚强,觉得自己为什么这么命苦,但是因为有她俩这样好心人的帮助与鼓励,让我觉得生活有了希望和盼头。”陈女士说,“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两个女儿都健健康康的,大女儿长到1.4米了,也长胖了,这都离不开两位好心人多年的帮助,对我的两个孩子比对她们自己的孩子都好,谢谢她们了,我今后会更努力生活的。”

  11月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王女士。“没觉得自己做了多了不起的事,我之前的工作就是负责社会救助这一块的,这都是我的本职工作,虽然已经调离原来的工作岗位了,但和陈女士一直有联系,私下关系也挺好的,有时候会打电话聊聊近况。”王女士说,“真的没必要感谢我,她的心情我很理解,前些年确实日子过得辛苦一些,女儿患病,经济条件较差,但现在好了,她的大女儿上大学了,小女儿马上也上初一了,丈夫在外打工,她在家里照顾孩子,是一个正常的家庭了,希望他们家能越过越好。”

  由于工作繁忙,杨女士未能接受记者的采访。

  在此,记者代表陈女士向两位好心人真诚道一声:“谢谢你们!”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矮小症 临潼妇联 民政局 经济条件

上一篇:跑街回访|咸宁路部分问题已整改 黑三轮、乱停车现象仍存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