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男子为彩礼伤人致死潜逃25年 铜川警方蹲守10小时将其抓获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9-11-27 07:32:48
[摘要]近日,宜君县公安局民警核查扫黑除恶线索过程中,偶然从村民口中发现一条涉嫌故意杀人案件逃犯的线索——一名男子20多年前在山东老家持刀伤人致死后到处流窜。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近日,宜君县公安局民警核查扫黑除恶线索过程中,偶然从村民口中发现一条涉嫌故意杀人案件逃犯的线索——一名男子20多年前在山东老家持刀伤人致死后到处流窜。随后,宜君公安部门在获悉嫌疑人将来宜君的消息后,守候10小时将其成功抓获。

  线索核查

  挖出25年前命案嫌疑人

  据宜君公安办案民警介绍,11月11日,宜君县公安局民警在核查扫黑除恶线索过程中,从村民口中意外获悉一条涉嫌故意杀人案件在逃嫌疑人的线索。该条线索立即引起核查民警的注意并迅速上报。宜君县公安局迅速成立由刑警大队、城关派出所民警组成的核查抓捕工作专班。核查民警围绕村民讲述,找到了该线索的另一重要知情人翟某,通过思想工作和外围调查,翟某告诉核查民警其有一个叫张某的远房外甥,现年63岁,二十多年前曾来过翟某家,后张某从其家离开再无联系。

  为了尽快查清张某的真实身份,民警围绕张某进行大量走访调查和信息比对,很快调查获知该张有一个舅父在我省富平居住。民警查找到张某的舅父进一步核查张某身份,确定张某的真实姓名为张某文,并确定该张确实曾在原籍山东省“犯过事”。

  为了彻底查清张某文的真实情况,核查民警在进行网上研判比对的同时立即与山东警方取得联系,张某文确系山东警方1994年上网的命案逃犯。

  线索信息确定后,宜君警方围绕张某文的活动轨迹开展走访调查和分析研判。获知张某文于11月11日当天将从外地乘车来宜君的消息后,警方立即部署对张某文的抓捕工作。抓捕民警兵分多路,经过10小时的蹲守,于11月11日晚在宜君县气象站附近将潜逃至宜君县的命案逃犯张某文抓获。

  为讨回彩礼起争执

  他失去理智刀刺对方

  当抓捕民警亮明身份,给其戴上手铐时,张某文没有任何挣扎,主动伸出双手,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1994年,已近40岁的张某文通过他人花1500元彩礼娶了一个媳妇,结果对方和他只生活了几个月就离开他,跟邻村另一村民生活在了一起。眼看自己的媳妇跟了别人,辛苦积攒十多年的血汗钱打了水漂,张某文为讨要彩礼钱与邻村村民发生争执,最终张某文在对方左胸部连刺2刀致对方死亡后潜逃流窜。

  张某文说,逃亡的日子并不好过,身体与心理所承受的艰辛与痛苦只有他自己清楚,每天诚惶诚恐,不敢上街,不敢喝酒,听到警笛、遇到警车、见到警察就害怕……25年里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这种痛苦一直折磨着他。

  “我知道终有这么一天的,欠下的,终是要还的。”直到看到抓捕民警的那一刻,张某文说他彻底轻松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文已被宜君县公安局羁押至看守所,相关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宜君县 核查线索 命案逃犯

上一篇:看到大凉山孩子们的困苦生活 铜川小伙寄去430顶毛线帽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