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灞桥区出细则规范城管执法 用“铁规”约束执法人员行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静 2019-11-28 07:05:13
[摘要]灞桥区从执法主体、职能划分、执法审核、纪检监察和案件查办流程等5个方面对行政执法流程作了具体规定。用“铁规”约束执法人员行为。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西安灞桥区日前召开规范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动员会,出台规范行政执法工作职能、城管执法队伍检查考核办法等多项制度,用“铁规”约束执法人员行为。

  据了解,灞桥区从执法主体、职能划分、执法审核、纪检监察和案件查办流程等5个方面对行政执法流程作了具体规定,进一步厘清了办案职责,规范了办案程序,实行重大案件“局长办公会、行政执法案件审核委员会、法制部门、各级执法单位领导”四级审核机制,按处罚金额区分审核权限,各级审核主体按权限审核相关行政执法案件。同时,还规范了执法案件结案、听证、复议、诉讼程序和纪检监察问责方式,做好自我监督的同时,重视和发挥社会监督政府的行政行为的作用。

  此外,灞桥区还出台了城管执法队伍检查考核办法,严格落实执法考核制度、内务管理制度,强化外部监督。区城管局每月将组织实施检查考核,主要以明查暗访、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等方式进行。明察(含督办案件“回头看”)由被检单位指派专人随同检查组并介绍整治工作进展,以便检查组核实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暗查由区城管局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进行。所有检查结果计入当月考核之中,并将检查情况进行全区通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灞桥区 执法

上一篇:西安出台重量级《工作方案》 大力发展“三个经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