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天都佳苑小区业主不满物业欲解聘 新物业找好却难服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11-27 19:28:33
[摘要]西部大道上的天都佳苑小区新旧物业聘新的物业造成了一系列难题,现在得业主自己开始打扫卫生。

       垃圾没人清扫,小区大门无人值守……11月27日,西安西部大道上的天都佳苑小区成了这副模样,一切还得从小区业主决定选聘新的物业说起。

  小区已准备选聘新物业

  天都佳苑小区并不大,有4栋高层,挨着西部大道和朱雀南路共17间商铺,居民837户,其中624户取得房产证,剩余为小产权房,今年10月小区成立了业委会。

  由于不满物业服务,11月10日,业委会发布《天都佳苑选聘解聘物业公告》,虽没有选聘完成新的物业,但为小区服务了9年的物业西安园融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决定自11月22日终止工作,不再提供安保、清洁以及设备设施维修的服务。

  这之后经过与韦曲街办、凤栖社区、天都佳苑业委会等协商,园融物业在2019年12月31日前继续按照天都佳苑前期物业服务协议的约定向天都佳苑全体业主提供日常服务。

  业主自发打扫卫生

  11月2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天都佳苑,小区大门处无安保人员值守,几乎所有单元门都是虚掩着。在4号楼前有位男子正在铲堆放在地的生活垃圾。“我不是保洁,小区没保洁了,我也不算业主,我们房子没房产证。我就是看着垃圾乱堆着自己来弄一下,要不然没法拉走。”这位12楼的居民王师傅表示,几天前物业所有保洁人员都回家了,他们这栋楼没房产证。

  而在3号楼单元内,业主朱女士正在拖门厅的地面,“太脏了,看不过去,先把自家20层拖了,再把大厅一拖。”

  “小区物业服务太差了,你看所有单元门都是坏的,保安也不在大门值班了。”另一位业主张女士说。

  物业办公区域有人值守

  来到物业坐在的办公区域,写着园融物业字样的玻璃大门被一把U型锁锁着,一间办公室有人在值守,得知是华商报记者,不一会多名工作人员来到。

  “谁说我们撤离了,3名工程人员,8名保安都在。”工程人员李师傅说,有维修的情况他们还会去,真要撤了那得是人去楼空。

  “业委会单方面把我们解聘了,还有300多业主拒绝交四季度物业费,我们去催交也没用。”李师傅说,因为物业费收不到他们的工资都很难发出来,目前所有保洁人员都离开了,收费的财务去了别的项目,每天下午来上班。

  另一位安保人员表示,小区的南门西门他们都在值守,因为有业主不交物业费,周天晚上来了80多个业主,排队买水,一户买3吨。当时业主情绪激动物业的办公电脑都被损坏了,场面混乱一度报警,尽管如此他们还在坚守服务。

  物业负责人也提供了一份情况说明,业委会的解聘公告公示后,公司催收历史欠费时,不缴费的业主都在观望,物业费交费情况已经不能满足小区的日常开支,入不敷出。员工看到工资没有保障,工作环境不稳定都已经选择回家休息,只能让现在还在职的员工尽最大能力保证业主基本生活。

  社区也多次去小区协调

  对于小区解聘选聘物业,小区所在凤栖路社区副主任任女士说,小区的情况她知道,25日还去了一趟小区,的确没有安保和保洁,业委会的成立和工作他们知道,但他们不是物业的管理部门只能在其中协调,希望尽快让小区步入正轨。

  现在的情况是“现物业停止服务,而且不愿离场”。业委会主任张先生说,物业现在有几个人值班大部分东西搬走了,但是还说自己在服务,从损坏的单元门多年无人维修就能看出服务多差,另外对于欠费情况,业委会成员以身作则提前交了物业费,且一直动员有欠费的业主主动交费。

  张先生说,小区解聘选聘物业都是在相关部门监督指导下进行,11月24日,物业服务企业选聘在监督下开标,新的物业中标,但目前情况新物业也进不来。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天都佳苑小区 物业

上一篇:小区内调头时撞倒两女童致一死一伤 司机获刑1年3个月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情绪波动吞下20厘米长牙刷 幸亏送医及时已无大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