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网上炫富称有2套廉租房 系酒后胡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9-11-27 15:50:40
[摘要]11月24日,网友“西安时总”晚上发文称,在西安打工15年,从一个送水工到公司董事长,目前到过17个国家。

  保障性住房是政府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福利性住房,但一男子炫称西安有2套廉租房及数套别墅,瞬间引发市民关注和质疑。删文称系自己酒后胡言乱语。西安市网信办回复媒体称,当事人名下没有廉租房。

  自曝多金为何能拥有廉租房?

  11月24日,网友“西安时总”晚上发文称,在西安打工15年,从一个送水工到公司董事长,目前到过17个国家。在文章的最开头,特别提醒其“目前在西安市有8套别墅、3套普通住宅、2套廉租房。”

  为何拥有8套别墅的金主还有2套廉租房,瞬间引发市民关注和质疑。既然如此土豪,为何还能住上廉租房?

  11月25日,已改名为“西安老佛爷”的网友称,其11月23日22时发出的文字,系酒后胡言,他在西安根本就没有廉租房。

  当事人及其家属名下没有廉租房

  那么这位网名为“西安时总”的名下是否有廉租房呢?

  11月2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住建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暂不接受采访。

  而根据西安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11月27日对媒体介绍,发帖人时某,系甘肃人,在西安工作多年,并娶妻定居,他家里只有一套普通住宅,没有廉租房,网帖内容是他酒后发布,内容不实。

  律师:为博眼球编造虚假信息可追责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赵良善律师认为,该男子为博取网友的眼球,故意编造一些事实,谎称其拥有2套廉租房及8套别墅等,若严重损害了政府公信力,同时扰乱了社会秩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可对该男子予以治安处罚。若情节严重的,警方可根据案情依据《刑法》第291条规定,散布虚假消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可追究该男子的刑事责任。

  知道一下

  申请廉租房的条件是什么?

  根据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公布的资料显示,西安市廉租房申请家庭条件为:西安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家庭人均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40%的城六区城镇城市户籍家庭。

  其中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条件是:三人及三人以上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300元;两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430元;单身人员月收入低于1560元。廉住房租金标准为(2.89元/月·建筑面积平方米)。

  廉租房申请审核程序是什么?

  根据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的有关规定,廉租房的申请审批程序为社区受理,街办、区住房保障中心进行审核并进行公示。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组织进行资格联审工作。

  何种情况下可收回实物配租的住房?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承租人保障资格,收回住房,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自资格取消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住房保障;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承租人转租、转借、擅自调换的;(二)无正当理由连续拖欠租金3个月或累计拖欠租金6个月的;(三)无正当理由连续空置6个月以上的;(四)改变房屋使用性质或擅自扩建、加建、改建、装修的;(五)故意损坏承租的住房及其附属设施、设备的;(六)不当使用房屋附属设施设备、造成后果的;(七)在承租住房内或其公共部位存放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物品等危害公共安全物品,经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或其委托的物业管理单位警告后不及时整改的;(八)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情形。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男子 廉租房

上一篇:“铁规”约束执法行为!灞桥出细则规范城管执法 重大案件四级审核 下一篇:西安丈八北路公交站成“野广告栏” 乘客吐槽“太难看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