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交526路司机主动抬轮椅乘客上下车:这是应该做的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11-27 07:24:52
[摘要]碰到轮椅乘客上车,他抬上车,轮椅乘客下车,他又抬下车……526路公交车司机陈博的举动让乘客感动,他觉得这只是他工作的一部分,也是他应该做的。

  碰到轮椅乘客上车,他抬上车,轮椅乘客下车,他又抬下车……526路公交车司机陈博的举动让乘客感动,他觉得这只是他工作的一部分,也是他应该做的。

  11月26日下午三点多,一辆526路公交车自西向东沿丈八路行驶,途经521医院公交站时,有三位乘客准备上车,其中一位坐着轮椅,其他两位陪同人员手里拿着大包小包。看到这种情况,公交车司机主动下车,和乘客家属一起将轮椅乘客从后门抬上车,有热心乘客也上前帮忙。上车后,司机还专门交代家属将轮椅停靠在一边座椅旁,这样不影响其他乘客上下车,“这样的司机真让人感动。”一位乘客表示。

  过了几站,这3位乘客要在八院站下车了,司机专门询问他们是转乘地铁还是公交,并给出合理建议。这位司机还将车向前挪了一小段,在路边一个豁口处停下车,然后小跑到后门,帮忙将轮椅乘客抬下车。因为车辆正在运营中,为了乘客安全,华商报记者并未上前打扰。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了526路调度站,描述了爱心司机的长相和特点后,工作人员说,这位司机叫陈博,在526线路上工作了约一年时间,此前也经常搀扶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

  晚8时许,陈博回到调度站并接受了华商报记者采访,“这个真的没什么,换做我们线路任何一位司机碰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陈博表示,他并不认识这几位乘客,下车时,因为八院站站台很高,轮椅上下很不方便,所以他专门将车往前开了一点,方便乘客轮椅推行,“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就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

  接受完记者采访,陈博又投入到下一轮运营中,他说,他和同事要做的就是尽力为乘客提供方便和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526路 轮椅乘客

上一篇:正能量|临潼市民家中有难 妇联、民政工作人员默默帮助十余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